toppic

黃韻涵: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用肺發電

國民黨高雄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黃韻涵表示,對空污問題,她支持環團「2020年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除役」訴求,因為這是民眾切身之痛,鄉親們都在議論紛紛,指出民進黨高雄第二選區邱志偉連任兩屆立委,卻不見為空汙做出實際行動,質疑邱志偉「選前承諾、選後忘記」。

根據2018年公投,795萬民眾同意反對火力發電,中選會公告公投結果後,經濟部必須規劃相關政策,確保未來能每年降低1%的火力發電比例。黃韻涵表示,火力發電比例應調降更多,且每年要有一定比例的降低燃煤,不要拿可能預估會減少多少空氣污染來騙人,鼓勵邱志偉他還是現任立委,距離任期結束還有一點時間,快點為高雄人做些好事,要求台電必須要檢討興達發電廠的機組,並且快速汰換老舊機組、承諾大幅降低燃煤比例。

黃韻涵說,「蔡英文總統一直說台灣不缺電,且花上兆預算,推動整個台灣都變成電風扇的風力發電,綠能應該很有發展,為什麼不能快速減少燃煤量?」除了大幅減少燃煤量,在現況也應增加「睦鄰與回饋」內容,例如增加居民健康檢查、防PM2.5等設備及用具。

黃韻涵強調,一個真正重視居民健康權的政府,是不會讓百姓苦苦哀求,還以經濟為重,斷然拒絕讓他們遠離空汙之苦的。爭取選票的各總統參選人們,何不問問高雄人,對現在的空氣滿意嗎?

黃韻涵指出,高雄縣市過去執政了這麼長的時間,而現任邱立委日前也表態支持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除役,然而空汙不是近期才出現的問題,邱志偉若是真心為了民眾好,怎麼會當了8年立委,卻不見他為了解決空污問題做出實際行動?不經懷疑是否和民進黨一樣都愛「選前承諾,選後忘記」、拿政見騙選票?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

影音專區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