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2021澎湖攝影大賽 得獎作品巡迴展開跑

由澎湖縣政府與琉璃品牌tittot琉園共同主辦的「2021剔透台灣 看見澎湖」攝影比賽,在經過四個月的徵件期後於琉園台北仁愛路旗艦店tittot space舉行頒獎儀式,澎湖縣旅遊處陳美齡處長也特地遠從澎湖來台北授獎。頒獎期間,得獎者齊聚一堂分享創作點滴,得獎作品也於即日起於tittot space開始為期兩週的展出,並預計於12/24(五)移至宜蘭傳藝中心巡迴展出。


得獎者表示好的作品除了技術外也需要運氣,這是他從攝影中所學到的。

金獎得獎者吳素琴的「龍埕雲水美景」於大獅龍埕拍攝,以慢速攝影拍攝海浪的動態,讓獨特的海蝕平台呈現出如水墨畫的雲霧美感,捕捉澎湖如仙境一般的美景,在244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琉園以及澎湖二地評審一致青睞,並獨得澎湖縣政府提供的5萬元獎金與琉園之澎湖印象作品【滿載而歸】獎座。吳素琴分享創作點滴:「我是因為在建築界工作常要拍照,漸漸成為風景攝影的愛好者。這次的作品是在李明宗老師指導下所拍的,龍埕海蝕平台從站在平台上看,或從高處俯看,有不一樣的美,是非常值得推薦的景點。」


澎湖縣政府首次與tittot琉園合辦,內容也從花火節轉向澎湖的人文、風情、海景與地貌等多個面向。

這次tittot琉園與澎湖縣政府的合作,起源於一件代表澎湖的創作【滿載而歸】的發表。陳美齡處長特地來台參加頒獎儀式,並在致詞時表示:「感謝琉園創作代表澎湖的作品,以及共同舉辦攝影比賽。明年澎湖海上花火節適逢20周年,將盛大舉辦,期待大家與我們再次相會。」活動中,琉園執行長王永山特別分享合作緣起:「琉園這幾年一心鑽研光線在琉璃材質間運行的道理,以求將東方琉璃藝術帶到一個新的境界,而攝影跟琉璃藝術一樣,都是光的藝術,這讓我們有了舉辦攝影比賽的念頭。看到疫情期間還能收到這麼多高水準之作,真的很感動於每位創作者對藝術的熱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

影音專區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