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飲食文化—蕃茄

【飲食文化—蕃茄】

文/AXUN


天氣還是好冷,天冷沒關係~只要能吃到好吃又營養的食物,身體就活絡起來了,今天的飲食文化,就介紹個人非常喜愛的『蕃茄』,簡直愛不釋手啊!!~蕃茄種類繁多,又稱為西紅柿,市面上不管哪一種品種,營養價值都很高。多食有益身體健康!



『蕃茄』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在全球作為廣泛的食用性蔬果,一般認為最先種植番茄的是秘魯人。16世紀到17世紀,剛被引進歐洲時成被當成食物,但是當時人們所食用的部分是葉子並非果實,由於番茄葉子中的毒素導致食用者中毒,以致於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人們只當做觀賞植物。18世紀開始才作為蔬菜在南歐種植。目前美國產銷量為最大宗,蕃茄的品種眾多。多數品種的果實是紅色的,也有一些是橙、黃蕃茄。小到櫻桃小蕃茄,大到直徑有十幾公分的牛蕃茄。



一般市面上農業栽培主要為普通番茄。一般種植番茄可分為三種用途:煮食用、鮮食用和加工用。市面常見的有牛番茄、桃太郎番茄、牛奶番茄、聖女番茄、金童番茄、玉女番茄、桃樂絲番茄、黑葉蕃茄....隨著台灣農業以及農民的努力,還有一些品種正陸續研發中,讓愛吃蕃茄的我真是欣喜若狂啊!!!

※冬天煮火鍋時,加入一至兩顆蕃茄,會讓湯頭更鮮美喔!!讓您暖心又暖胃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