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我的觀點】誰才是最適合的高雄代言人?

高雄韓市長積極推動觀光,實行選前的政見,人趕快進來,東西快點賣出去。為了強力行銷高雄,每個月有一位觀光大使擔任代言,一月份是白冰冰。沒想到這消息卻引來相關和不相關的人一陣爭論,先不管行銷了沒有,高雄已經在這個話題上成功的贏得全國關注的焦點。如果以行銷效果來看,韓粉遍佈海峽兩岸,其實韓市長才是真正的最佳代言人。

高雄的代言人目的,不就是希望外地人可以注意到高雄的某個點,而想來觀光消費嗎?
如果是高雄出身的名人或藝人,是不是讓人更有說服感?


2002年日本亞細亞航空請來在台灣出生、長大的金城 武和日本藝人志村 健,拍了多部代言台灣觀光的廣告,整個廣告的感覺像是金城 武帶著遠方來的客人逛台灣、吃台灣小吃。

廣告中的金城 武騎摩托車載著志村 健在淡水的路邊攤買了2個糊椒餅; 另一幕是志村 健在火車座位上,幾位台灣歐巴桑拿了釋迦請志村 健吃,片中強調台灣和日本很近。這支廣告成功的將親切的台灣人和小吃特色打入日本人心中,讓日本人直接感受到台灣。

另一個城市行銷成功的例子是,日本九州的宮崎縣。搞笑藝人東國原 英夫在2007年當選宮崎縣知事,在任期間經常上電視節目將自己成為活廣告,縣政府門前放置東國原知事的人型立牌,吸引全國各地的觀光客來此拍照,成功的提升宮崎縣的知名度成為全國第一。

2007年時宮崎縣發生了禽流感,衛生單位全面撲殺雞隻,迅速的控制住疫情。東國原知事自己當主角拍攝廣告,還到巨人棒球隊練習場和王貞治總教練見面,贈送聞名全國的宮崎土雞,訴求宮崎縣的雞肉和雞蛋是安全的,很快的化解了禽流感的危機。

代言人和商品有著一種特殊意義,讓人看到代言人就能連想到商品,這是一種情感或者地緣關係。
到現在為止,我還是想不起來白冰冰和高雄的任何一樣東西有什麼關連?

(圖/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

影音專區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