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齁齁齁!「好鼻師嗅覺挑戰賽」壽山動物園趣味登場 寓教於樂

         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壽山動物園今(24)日舉辦2月份主題動物「台灣野豬」的「動物界的好鼻師」教育推廣活動,包括知識性豐富的台灣野豬知識家、趣味性十足的好鼻師嗅覺挑戰賽、紅包袋創意環保燈籠DIY,內容活潑有趣,吸引許多親子參加。

▲壽山動物園莊絢智主任與今日參賽的小朋友開心合影,大家都說自己是好鼻師呢!

         壽山動物園莊絢智主任表示,2月份主題動物是「台灣野豬」,野豬是世界上分布最廣的大型野生哺乳動物,而台灣野豬指的就是分布在台灣的特有亞種,除了教導民眾如何分辨台灣野豬、家豬,也說明野豬的生活習性與特徵及哺乳動物的腳趾構造,聽完動物知識家之後,遊客才知道豬喜歡在泥堆打滾的原因,也推翻豬就是髒髒臭臭的既有印象!

野豬是世界上分布最廣的大型野生哺乳動物,而台灣野豬指的就是分布在台灣的特有亞種。

與「動物界的好鼻師-台灣野豬」慶元宵!親子同樂超開心

           今日的「好鼻師嗅覺挑戰賽」更是趣味性十足,豬是以找松露的本事聞名天下,園方以各式各樣的菇測試小朋友嗅覺,藉遊戲讓小朋友對豬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為接力高雄燈會藝術節,特別引進燈會藝術節中大受歡迎的豬仔燈飾,活動也特別規劃「創意環保燈籠DIY」,教小朋友利用新年收到的紅包袋,製作環保小燈籠,動手玩創意,在壽山動物園抓住元宵節尾巴!園方也表示,除了推廣野生動物保育觀念,動物園每月的主題活動都會設計趣味小遊戲,與家長分享如何利用家中隨手可得的物品,與小朋友有更多的互動,增進親子親密關係!

「好鼻師嗅覺挑戰賽」園方以各式各樣的菇測試小朋友嗅覺,藉遊戲讓小朋友對豬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園方特別引進高雄燈會藝術節中大受歡迎的豬仔燈飾,也特別規劃「創意環保燈籠DIY」,教小朋友利用新年收到的紅包袋,製作環保小燈籠,動手玩創意。

            為提升動物福利,歡迎民眾加入「動物愛心認養」行列,共同參與野生動物保育。更多詳細訊息請上壽山動物園網站http://zoo.kcg.gov.tw或壽山動物園臉書粉絲團查詢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

影音專區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