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韓國瑜植樹 讓高雄陽光燦爛、綠意盎然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受全國商總之邀,參與「代代護地球、種樹百萬顆」的植樹活動,與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一同手持金鏟種下愛護地球的小樹苗。他說,全球暖化的危機十分嚴峻,如何有效控制地球平均溫度不往上攀升超過1.5度,是全體人類共同的責任,期待高雄市民一起種樹抗暖化、降空汙,讓高雄加入愛樹種樹行列,打造高雄成為一個陽光燦爛綠意盎然的城市。

韓國瑜致詞時,特別提到本次活動主題中「代代」二字,他說,這陣子常到宮廟參香,對「代代」兩個字很有感觸,因為人們參拜時的請託、祈禱上蒼保佑,是每一代人都相同且代代相傳的,而「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種樹也象徵著一代代的傳承,「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是多麼了不起的一件事。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商總推動以定期種樹、創造環保減碳價值,擴大社會影響力,更好地履行企業公民責任,這次從南台灣高雄旗津女性勞動公園起跑,希望能一路向北前進,不僅要在台灣的海岸線種植防風林,也要在都會市區或者山坡地加強種樹,除了減碳之外,也能防止風沙、保護農作,調節氣候等功能。

全國商總希望透過今天的種樹活動,拋磚引玉,呼籲台灣各縣市公部門及民間企業一起來支持種樹,期待每年能種樹超過5萬棵,朝全民一起種數百萬棵的目標邁進。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女性視角下的空間思維 富莊室內裝修設計工作室 追隨初心 以人為本 為設計開創新風貌

影音專區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