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 空間大小事 || 大家都有的裝修翻新問題 專家在此一次解答!

老屋或新屋,翻修翻新大不易,工程涵蓋範圍廣、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是否能在裝潢前先選購家具?其中的眉眉角角值得一一探討!本期「空間大小事」為您採訪到「代而室內裝修」和「房屋修繕專家」「新真進裝潢」的專家們為您解惑,提供專業、實用的看法!

【代而室內裝修】

˙裝修的預算拿捏,讓專家告訴你

Q:裝修預算該怎麼編列才合理?應該一開始就表明預算底線嗎?

A:預算的編列影響到的是整體設計的風格,也是最重要的部分。以現今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不論是設計、材料等等預算的規劃都是相當透明,在收費方便也都十分清楚,例如:工程費或是設計費。建議消費者,一個完整的裝修工程費用應考量的是品質與完工成品,會有不同的計價方式,可以依照低消多寡也可以區分不同等級的設計公司及業主客群。建議若已是信任的設計團隊,不妨直接將裝修預算告知設計師,由設計師透過專業將預算協助業主花在刀口上,使設計成果更直接貼近業主需求!

【房屋修繕】

˙翻修的大小細節,為你一次剖析

Q:舊屋翻新工程不僅涵蓋範圍廣,必須注意的細節也相當多,哪些細節該留意,注意事項又有哪些?(例如:管線更新、猜除廢棄物處理...等等)

A:舊屋翻修考量中,有幾個重點必須考量到,首先一定要先檢視的就是基礎工程,因為舊屋使用的年限較久,所以相對的就有漏水、壁癌、管線等等問題,在開始規劃前,必須要先花一些心思來處理基礎工程,讓舊屋能夠有健康安全的屋況,才能入住得更加安心,省去日後許多麻煩問題,也能提高房子的使用年限。再者,就是根據生活習慣及需求,去做整體的規劃,像是因應三代同堂或是小家庭空間使用需求不同,而更改格局,或是針對生活用電的習慣,而加插座的使用。

【新真進裝潢】

˙裝潢時的家具選購,怎麼選,眉角在這裡。

Q:許多消費者在裝潢前有選購家具,日後卻發現不適合的問題,針對這方面,設計師是否能提供相關建議給消費者參考。

A:以現代家具市場除了進口家具,也有客製化的選擇,可以根據家裡的裝潢設計,選擇你想要的顏色、材質或是類型。但也建議消費者,如果有找專業統包師傅或是設計師,可以詢問專業的意見,或是可以利用社群軟體提供尺寸大小或是照片,以方便專業統包師傅或設計師為你專業評估給予建議,或是也可以先將你喜歡的家具風格提供給統包師傅或設計師,依照家具的風格及色系為你規劃整體的空間的設計,以便更能為你規劃符合你需求跟你喜好的家。


 

居家思維新翻轉,就在【空間大小事】全新專欄,歡迎讀者將您想問的問題在留言區提出,或是到鮮週報粉專留言或私訊小編,我們將聘請各領域專家為您解答!

鮮週報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reshweekly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