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80期】今年冬天最想去的溫泉 自由行 走入時光隧道 佐賀縣 武雄溫泉 探索歷史古跡 不同的溫泉之旅

「好像到了龍王宮!」看過這鮮紅樓門建築物的人都這麼說。這是位於日本九州的佐賀縣西邊,武雄溫泉的象徵建築物…紅色樓門。

九州擁有許多名湯,歷史悠久的武雄溫泉算是其中之一。「武雄溫泉」是怎樣的溫泉勝地,能受古今中外的名人所愛?


▲樓門

懷舊風的溫泉勝地   武雄溫泉

古代秦始皇為了求長生不老藥,派徐福東渡三座神山,其中之一的蓬萊山位於現在的佐賀縣中央部標高330M,也因徐福尋藥到訪才廣為人知。

蓬萊山並非一座高山,但是風景極為特殊,在蒼綠的樹木中露出一點一點的岩石,這樣特殊的景色難得一見。約1200多年前,第14代天皇的神功皇后出征凱旋歸來途中在此休息,用太刀柄剁開岩石,突然湧出溫泉即是今天的武雄溫泉。

歷史上也有多位將軍及名人在武雄溫泉住宿。其中豐臣秀吉帶兵至朝鮮出兵時,帶領負傷兵官在此療傷。


▲豐臣秀吉書狀

一個很台灣化的名字「武雄」市,江戶時代為福岡到長崎之間重要的投宿休息站,因此多位名人路經此地必定投宿武雄溫泉。

交通可搭長崎線佐世保線JR,在武雄溫泉站下車,從車站慢慢散步大約15分鐘可到紅色樓門。從佐賀機場搭計程車約1小時之內可到。從古至今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也是武雄溫泉的魅力之一。

 

武雄溫泉又稱美人湯

武雄溫泉的泉質為透明、無味、柔軟的鹼性單純溫泉,能將肌膚溫柔的包住,具有保溫性,泡過溫泉肌膚有如擦過化妝水般的保濕效果。

武雄溫泉車站附近溫泉旅館很多,沒有住宿於旅館也接受客人泡澡,還有公共浴池和家庭浴池可選擇。


▲國際観光旅館


​​​​​​​▲武雄溫泉 殿樣湯


​​​​​​​▲武雄溫泉 七彩の湯

國家重要文化財  溫泉新館、樓門

位於武雄溫泉中心是一座古色古香像龍王城的紅色樓門,樓門和溫泉新館皆由名建築師辰野金吾所設計,整棟為純木頭建造完全沒有鐵釘。

平成17年被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雖然武雄樓門和溫泉新館並非卡通「神隱少女」裡的溫泉場景,但是風格相像,也吸引不少卡通迷前來感受氣氛。

樓門和溫泉新館建於大正初期,1973年為止溫泉新館仍是公共浴場,2003年3月再將新館復原,成為溫泉資料館。新館內部保留大正時期的生活風貌和浴池供人參觀,特別是浴池的地板採用當時高級象徵的馬約利卡磁磚(Majolica Tile),有化妝陶瓷瓦之稱。

 


​​​​​​​▲溫泉新館

 


​​​​​​​▲溫泉新館內的當時浴池(參觀用)

 


​​​​​​​▲溫泉新館浴池當時屬於高級磁磚(參觀)

樓門裡有幾家溫泉可供一日遊客人泡澡,進樓門即有各家入浴價格表。大眾浴場、家庭式浴場和一家住宿旅館。

 


​​​​​​​▲樓門內公共浴池的售票機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

影音專區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