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俄羅斯第45屆國際技能賽 高餐大烘焙系大三生謝協益勇摘金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大二升大三生謝協益(圖一)前進俄羅斯參與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烘焙勇奪金牌,他感謝師長及家人支持,還有學長王鵬傑(圖二右)陪伴鼓勵,精進烘培技藝,他也自許續朝樂斯福世界麵包大賽邁進。 
謝協益自詡嗜甜螞蟻,父親經營中古汽車生意,期盼兒女成為標準上班族,謝協益國中毅然選讀中山工商餐飲科,專攻烘焙麵包,家人勸說他轉系,親子關係一度緊繃,他認為各行各業都有挑戰性,「不付出一定不會成功,選擇做對的事,做到最好」。
謝協益高三曾獲全國技能競賽麵包類冠軍,父母深受毅力和耐心感動轉向支持,並鼓勵兒子選讀高餐大,爭取更多出國比賽機會,累積經驗與實力。108年5月,謝協益征戰中國重慶一帶一路國際技能大賽,技高一籌力克法國、美國、俄羅斯、中國、馬來西亞、澳門、東帝汶、南韓等國好手拿下金牌,並取得代表台灣角逐國際技能賽資格。
他賽後表示,慶幸能再為國爭光,集訓一年來辛苦疲累,也曾萌生放棄念頭,感謝家人、師長、學長姐及母校提供師資、場地、資源等奧援,奪金光環背後重新歸零,蓄積再拿下個百分動力。圖/高餐大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