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城中城惡火傷亡慘重 趙天麟將研議修法促強制成立管委會避免憾事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凌晨大火造成41人輕重傷、46人死亡,警消初步評估火勢約在1到6樓,7樓以上多是被濃煙灌進而造成嚴重死傷。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於勘災後表示,將研議修訂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並賦予縣市政府權限強制大樓成立管理委員會,否則有再多的危老輔導條例也會受限。

城中城惡火 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這起重大傷亡意外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內政部長徐國勇南下了解救災進度、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趕往醫院慰問傷患,並允諾給予高雄市最大的協助及善後。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在地立委趙天麟於火災第一時間交代助理團隊前往關切,他於結束立法院委員會議程後趕返高雄,在市議員李喬如、簡煥宗、黃文益及鹽埕區里長主席葛有力的陪同下,了解火災發生及後續處理情形。

老舊大樓因無法落實管委會成立造成改建困難而釀災

趙天麟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老舊建築的公安問題,指出危老建築確實是沉痾棘手,在目前的建築法規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制約下,地方政府該做的稽查都已落實,但是針對民國84年「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施行前的舊大樓,因無法強制成立管理委員會,導致需要100%住戶同意才能進行的危老改建,或50%住戶同意的都更出現困難度。

趙天麟呼籲地方政府:除了要全面檢驗屋齡達一定年份以上的老舊大樓外,也要研議修法要求地方政府輔導舊大樓強制成立管委會,以利公共安全與推動改建。並轉往訪視Hotel237旅店了解市府協助安置受災戶的情形,並盼大家協力讓受災戶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專業冷靜值得信賴   安心享受潔淨生活 很冷淨專業居家冷氣‧洗衣機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