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社會局陪伴發想執行2021國際女孩日在高雄 23名少女網路串連去性騷污名化

高市社會局攜手福氣教會,陪伴23名16歲至22歲少女發想、規劃、執行2021國際女孩日在高雄活動,透過網路串連號召獻聲力挺女孩,協助性騷擾被害人去污名化,杜絕漠視人權不公義現象。

聯合國制定 10月11日國際女孩日,高市局處首長透過社群貼文,市府兒少代表、婦權委員會委員也透過社群特效濾鏡拍照,支持網路串連行動,參與少女分析,發現「如果是我,我當下就大聲叫、就報警」、「誰叫你穿這樣」、「誰叫你這麼晚還出門」、「就一副騷樣,還怕人騷」、「不就女權自助餐」等網路留言,其中酸民言論超過5成,同理專業觀點不足1成。

李雅璇舉例曾遭言語性騷,遭酸「誰叫妳穿這樣」,網路搜尋相關資料,發現性騷及性侵害當事人穿著不一定保守或暴露,蘇芷璉也說,穿著不該成為遭酸言攻擊理由。

社會局表示,社工員陪伴發想規劃執行高雄女孩日,女孩透過網路串連發聲,並藉由側臉露耳照片表達聆聽力聽被害人立場,市府領先全台制定性騷服務方案,委託樹德科技大學提供被害人法律諮詢、心理輔導、陪同出庭等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圖/婦女館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

影音專區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