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反毒六連霸 再度獲選110年度績優學校

嘉南藥理大學今年再度獲得教育部肯定,蟬聯110年度育部評鑑全國大專院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不僅締造高達12度獲獎紀錄,更是已連續六年獲得此殊榮,令全校師生與有榮焉,彰顯嘉藥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上的深耕與成效。


▲嘉藥連續六年蟬連「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


嘉藥長期配合政府「新世代反毒行動綱領」,落實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由於近年來校園毒品使用年齡有下降隱憂,因此嘉藥積極辦理校內外的宣教活動,憑藉多年經驗與不斷努力,不僅與鄰近各級學校在反毒議題上有深厚的合作默契,更將反毒經驗推展至偏鄉,在110年跨海延伸至金門各級學校,深獲多方肯定。

▲嘉藥於110年跨海至金門學校推廣反毒

嘉藥紫錐花反毒社結合校內資源,整合包含社工系、藥學系與粧品系等師生組成反毒志工團,與衛福部、臺南市衛生局、警察局及地方法院等機構攜手合作,辦理多項教育宣導活動。例如反毒AI機器人競賽、反毒桌遊、跨海校外反毒等,共吸引近5千人次參與,其中反毒宣導品也搭配新冠防疫需求製作乾洗手,讓反毒不只寓教於樂也結合生活趨勢。

▲嘉藥反毒志工團努力推廣拒毒信念至社區學校

嘉藥軍訓室主任梁正宇表示,校方積極推展反毒教育,除了保護全國學生免受毒品危害,也鼓勵學生展現「創意」與「創新」,走入社區向里民和學童傳遞反毒理念。更深入偏鄉及原住民學校,入班宣導並協助學校辦理志工培訓,透過各種資源致力反毒宣傳,期許建立保護學子的城牆,讓大家能免於毒害。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