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推動USR計畫全數通過

嘉藥以「樂活創新服務」為目標,強調在地特色與社區需求。這次申請教育部第二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萌芽型計畫,三件申請案全數通過,以鄰近鄉鎮區及地方創生優先推動地區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出發點,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據以作為推動USR 的政策理念。


▲嘉南藥理大學申請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全數通過。

嘉藥校長楊朝成表示,這次在五大學院的緊密合作下,結合眾多外部連結與資源體系,嘉藥導入樂活服務科技化、支援技術特色化、研究成果商品化及環境永續產業化的具體策略,以契合「培育樂活人才、促進銀髮健康、活化地方發展、實踐地方創生」之 USR 總體目標,善盡大學實踐社會責任的工作與實踐。


▲從在地需求出發,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據以作為推動USR 的政策理念。

這次USR計畫前進至台南市關廟區、安南區及高雄市阿蓮區等三個地區,進行經驗傳承與技術轉移,啟發師生參與創新,培植新的服務團員。三個計畫分別是:結合嘉藥休閒學院及民生學院,聚焦在地農產品的創新與推廣的台南市關廟區之「濃濃香洋風,再造關廟情」;專注於在地人口老化,社區活力再造的議題,由嘉藥人資學院與民生學院合作的高雄市阿蓮區之「營造Alia(e)n 宜居地」;及由嘉藥環境學院與休閒學院攜手,鎖定在地生態維護及產業效益升級等訴求的台南市安南區之「永續安南環境生態與綠色產業」。除了延續在地關懷的執行策略,在嘉藥研究發展處的整合下,更結合嘉藥5 大學院特色優勢以強化區域產學鏈結!


▲結合嘉藥休閒學院及民生學院,聚焦在地農產品的創新與推廣的台南市關廟區之「濃濃香洋風,再造關廟情」。


專注於在地人口老化,社區活力再造的議題,由嘉藥人資學院與民生學院合作的高雄市阿蓮區之「營造Alia(e)n 宜居地」。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