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87期】用心照顧咱大家 東京藥局貼近社區


【記者/高培德報導】預防醫學當道,在大高雄擁有7處營業據點的東京藥局兩年多來深入社區,與里長合辦免費健康檢查,為民眾健康把關,現階段每家分店還提供售後服務,添購專業儀器幫會員量測骨質、心律,並建議配合良好飲食持續追蹤,總經理李立騰表示,未來計畫擴及全民,期許成為社區鄰里好厝邊。


三民區建工街發跡 西藥房轉型藥局
民國54年,藥師出身的李辰雄在三民區建工街(現建工路)創立東京西藥房,從事藥品零售,之後因應法規變革,正式更名為東京藥局,並逐步交棒給兒子李立騰,擁有碩士學歷的他原是嘉南藥理學院(現為嘉南藥理大學)藥理系科班生,畢業後取得藥師資格,喊出「用心照顧咱大家」口號接手家族事業,註冊商標還是他以父親青年時期為樣板,設計出Q版公仔圖案,訴求年輕、活力與健康。


第二代接棒經營 真誠帶人哲學
身為企業第二代負責人,李立騰沒有老闆架子,受訪當日雖然西裝筆挺,但看得出私底下的他隨和、容易相處,他謙虛地說,所有成就都是靠專業的經營團隊,非個人能力所及,對員工態度真誠、以禮相待,自然沒有階級隔閡。


內訓達人講師 充電指導員
公司每週安排一次教育訓練,邀請針對產品及病徵類別學有專精的達人講師,親至仁武區大有二街總部授課指導,師資部分也是公司內部培訓晉升,具備藥師背景與豐富實務經驗。

預防重治療 飲食保健並進
現代人生活忙碌,幾乎三餐外食,高油、高鹽、高糖成為健康隱形殺手,加上上班族普遍缺乏運動,一旦罹患糖尿病,腎臟功能每年將以15%的速度惡化衰退,有感飲食與健康關係密不可分,李立騰經營方針著重預防醫學,除了推廣保健食品及飲食調整雙管齊下,售出商品同時也建立對消費者負責的服務機制,「預防醫學做得好,健保支出能減少」。


藥品專門店 藥師駐點服務
走進東京藥局左營崇德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明亮寬敞的賣場環境,商品陳列井然有序,李立騰表示,藥品類(處方箋、指示用藥)佔商品最大宗,其次為保健食品(依症狀別分類),其他還包括醫學美容、日用品及雜貨。因定位藥品專門店,處方箋及指示用藥陳設櫃檯後方,由藥師為消費者把關用藥安全。藥局自營商品由藥師調配成分,設計與製程也由公司統籌管理,最後交付GMP認證工廠協助量產。


看板衛教資訊 定期更換主題
為了提倡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分店懸掛陳列的看板標語都由公司自行設計製作,採用圖文並茂方式加註警語,灌輸消費者相關衛教資訊,並隨時留意身體警訊,主題內容每三個月定期更換,維持新鮮感與豐富度。

深耕大高雄 計畫再展新店
東京藥局現有門市1家位在南高雄、其餘6家遍佈北高雄,李立騰表示,未來仍以深耕大高雄市場為優先,計畫今(105)年再開新店,達到南北高雄兩地10家目標。

觀看影片請按我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東京藥局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