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拆除鐵道 改變街道容貌 高雄鐵道化身綠藝廊道 斑斕映入眼簾

高雄舊鐵軌兩旁住戶早期受空氣汙染及長期噪音影響,居住品質不佳,臨鐵軌外牆也不受重視,都市景觀變顯得斑駁老舊。隨著鐵道拆除釋出開闊的地面空間,鐵道蛻變成綠園道;建物的視野因綠園道開闢而脫胎換骨,長期不被屋主重視的「門面」,隨著此次契機產生新的改變,在此要特別感謝屋主們無償提供牆面,讓高雄有個不一樣的容貌。

▲綠意盎然之間-與樹對話

 

翻轉國宅畫作 改變景觀風貌

   楊局長表示:「為提升原鐵軌旁建物與綠園道景觀風貌之融合,市府以「策展」的概念,從愛河西岸的河邊街到鳳山車站,共規劃了27個主題畫作,目前已陸續啟動繪圖,綠園道旁就有2幅以「翻轉國宅」的創意畫作。」

作品創作藝術家楊惟竹、黃偉岸先生表示,彩繪主軸概念為「翻轉國宅」,分別「透過鯨魚翻身,突顯翻轉國宅之意,亦有保育海洋生態之意」及「利用多變色塊進行簡易彩繪,翻轉國宅老舊斑駁外觀」來設計。

▲彩繪主軸概念為「翻轉國宅」,分別「透過鯨魚翻身,突顯翻轉國宅之意,亦有保育海洋生態之意」。

 

全新休憩空間 綠色園道 開啟新契機

鐵路園道從左營蓮池潭旁,一路到鳳山大智陸橋,蛻變為綠色園道,已成為民眾外出走走的全新休憩空間。市府在沿線從愛河西岸到鳳山車站,規劃了27個主題創意彩繪畫作,為市景長廊增添遊園趣味。這些彩繪畫作多鄰近園道沿線商圈及車站節點,歡迎市民朋友及貴客前來探訪,走入商圈逛逛,尋覓在地的特色景點及商家。

▲市府在沿線從愛河西岸到鳳山車站,規劃了27個主題創意彩繪畫作,為市景長廊增添遊園趣味。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