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生活旅遊】日本最後的淨土,岩手縣

日本國內確診案例衝破萬人,幾個來往頻繁人口密集高的城市,數字不斷攀升無法停止。東京、大阪到達4位數,關東區的神奈川千葉埼玉,關西有兵庫京都,中部的愛知,九州的福岡案例已到3位數,截至目前為止數字還在上升中。

正當政府呼籲全國人民避免「三密」密閉、密集、密接時,唯獨東北的岩手縣目前仍零確診,被堪稱日本最後的「淨土」。

岩手縣盛岡市出身,定居神奈川縣橫濱市的三橋小姐表示,岩手縣病毒尚未入侵原因可能有四:

1、地廣人稀,人口密度為全國倒數第二,僅次於北海道。

2、繁華區不多,除了縣政府所在地盛岡之外,大多數的車站前沒有商店街,商店分散於各地,無法聚集。

3、顯少有外地人進出。因為離東京太遠,居住在大都市的岩手縣民,從神奈川的新橫濱或是東京搭新幹線到盛岡,乘車時間需3個多小時,單程票要價16000日幣以上; 若開車北上,最少也要7小時不等,單趟高速公路費用13000日幣。岩手縣範圍廣大,和關東距離如此遙遠,更 別說從關西或九州了。所以,除非有多日連休,否則不容易返鄉一趟。

4、到訪岩手縣的外國觀光客不多,或許是如此,至今尚未出現感染者。

岩手縣位於東北以雪景聞名,是文豪宮沢賢治的故鄉,山林環繞,不少位於深山林間原始自然感的美食溫泉旅館,搭配岩手縣自豪的和牛前沢牛、高級豬肉白金豚、富饒肥美三陸海鮮

擁有大自然條件的岩手縣,礙於交通不便,國際上知名度不高,花卷機場的國際航線僅有台北和上海,以台灣觀光客居多,卻意外成了這次疫情最好的防護罩。


(八幡平)
 


(龍泉洞)
 


(嚴美溪。位於對岸的休息區「 かっこう茶」上連接鋼絲繩,在繩上放置一個可移動的竹籃,放入所購買的錢數,敲打木板,然後從「 かっこう茶」茶館送出丸子,被稱為「飛行丸子」。)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