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鳳山溪鳳凰橋大變身!增添繽紛夜間照明 繼續陪伴市民漫步河岸

有15年歷史的鳳山鳳凰橋,位於鳳山溪中游段,在民國96年時完工。因橋面木棧板已老舊,市府水利局今年籌措256萬元經費,重新整修和配置夜間燈光照明,賦予鳳凰橋重生般的風貌,整建工程已於111年11月15日完工開放通行,鳳凰橋將賦予使命繼續陪伴市民漫步河岸風光。

▲鳳凰橋空拍

水利局表示,鳳凰橋為銜接鳳山溪兩岸水防道路間的人行景觀橋,但經長年風吹日曬,原有橋面木棧板步道長約35公尺,寬約2.8公尺,多已斑駁,燈箱內日光燈管也多數損壞不亮,為了提供市民更好的散步環境,今年籌措經費,將原有木棧板步道改以混凝土材質取代,可以大幅提升整體的耐用性,並且加強橋梁通行的安全性,也在步道及橋梁兩側增添五彩繽紛的夜間照明,提供民眾更好的夜間休憩景觀。

▲橋面版設置黃色LED線燈

▲橋樑外側燈箱夜間照明

鳳凰橋面這次的整建工程雖然工程規模不大,但因為避免影響通洪斷面,必須全程懸空在橋梁上施工,困難度頗高,工程完工開放通行後,不僅提升橋梁整體的耐用性及使用年限外,民眾行走或騎乘自行車在橋面版上亦更加舒適及安全,另外配合社區步道的動線針對夜間照明部分,特別於橋面版兩側設置黃色LED線燈,在通行時讓市民感受到燈光的溫暖與柔和,而橋樑外側燈箱內則裝設五種變化的燈具,讓原本單調的鳳凰橋,搖身一變成為五彩繽紛的鳳凰飛舞,給夜間在河岸散步休憩的民眾增添新奇及樂趣,歡迎市民前來休閒散步體驗。

▲橋樑外側燈箱夜間照明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