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花景如畫 這是高雄街頭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表示,初夏時刻,高雄市民在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三民區中華二路、前鎮區時代大道、河西路臨愛河沿岸、鹽埕區公園路、壽山山區及中山大學校園內都能觀賞到鮮豔奪目的滿樹紅花,與高雄晴朗湛藍的天空交織成動人的畫面。

工務局說,高雄位於北迴歸線以南,乾、濕季氣候分明,完善的都市道路、公園、園道規劃,發展出獨樹一格之行道樹景觀,各種開花或常綠喬木經多年細心養護照顧,已茁壯成蔭,隨著季節更替展現不同風貌。除了台灣原生樹種蓊鬱綿延外,多年來亦種植鳳凰木、阿勃勒、風鈴木、楝樹等許多適應南台灣氣候的開花性喬木,季節性綻放滿樹燦爛,增添城市節奏。

蘇木科的鳳凰木是極佳的綠蔭樹種,細小狀似羽毛的羽葉互生於枝條上,當風吹拂枝葉時,即如同停棲於樹上的鳳凰展翼飛舞,而每年夏季是鳳凰木的盛花時節,在炎熱的中南部地區開花情形特佳,故有「南國美人」的美稱。迎接夏日的來臨,鳳凰花開嫣紅絢麗,歡迎高雄市民朋友趁著空閒時,來欣賞感受南國美人熱情奔放的姿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人氣第一鳳山排隊名店 鳳邑麵線 用料滿滿的在地好滋味

影音專區

新年新氣象!畫龍點睛的居家美學 諾達地板Rhoda 家的溫度,從木地板感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