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國民黨高雄立委候選人陳麗娜:民意代表沒熱情,就像行屍走肉

「再試一次」,走進國民黨高雄第八選區前鎮、小港、旗津立法委員候選人、現任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的服務處,經常可以聽到陳麗娜說這句話來鼓舞勉勵她的服務團隊與研究助理,她認為,從政服務民眾,問政研究議題,自始至終,不能因為困難挫折而停滯不動,也不能因為自以為是而懈怠不前,「唯有永保熱情,永遠再試一次,才能有所突破。」《鮮週報》訪問陳麗娜,談一談她從航空界到政界的故事與對高雄的願景。高雄市民現在可到高雄市捷運站與高雄7-11免費索取《鮮週報》。

        陳麗娜,英文很流利,大學畢業後,報考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姐,她前幾關英文朗誦與英語面試全都過關,但是最後卻因為考游泳未過,無法在新加坡航空當空姐,轉考復興航空,因為英文能力很強,錄取成為空姐。現在高雄力推中英雙語教學,她認為,學英文唯一途徑,就是一個字,多。

        「多聽、多讀、多寫、多說,英文就會進步。」陳麗娜談起自己學英文的經驗,「我姐是我學英文的模仿對象,她做什麼,我就跟著做。」陳麗娜姐姐在讀書時,天天一大早六點,就聽知名音樂人余光的西洋流行音樂廣播電台學英文,時時閱讀中英文雙語對照書籍,「我當時念國小,喜歡模仿姐姐,就跟著姐姐一起天天聽英文、讀英文,打下我的英文基礎。」

上大學後,為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她不但在校園內多認識學校的外國學生,增加自己聽英文與說英文的能力,有時也會到校外的Disco Pub,接觸外國朋友,多給自己一些練習英文聽、說的機會。「因為多聽、多讀、多寫、多說英文,我才能通過航空公司的英文面試,考上空姐。」陳麗娜當上空姐之後,結婚生子,決定照顧家庭,辭掉空姐工作。

2004年,陳麗娜從家庭主婦,代夫出征參加補選,選上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自知服務民眾與研究議題的職責重大,她拼命學習研讀市政資料,她以讀大學來形容,「以前讀大學的時候,覺得有人修雙學位就很厲害、很辛苦,選上議員後,發現議員等於必修大學全科,所有科系都必須學,因為市政領域實在太廣,為了讓選民感到選我確實值得,我拼命用功學習市政所有領域,經常請教熟悉市政議題的學者。」

陳麗娜認為,從政服務民眾,問政研究議題,最重要的就是,「永保熱情,再試一次。民意代表,如果沒有熱情,很可怕,就像行屍走肉。」但是,人難免都會有惰性,常因困難挫折而停滯不動,也會因自以為是而懈怠不前,所以她一直不斷告訴自己、也經常告訴她的服務團隊成員,「唯有永保熱情,永遠再試一次,才能有所突破。很多民眾服務案件與市政事務議題,就算試過多次都無所成,也不能因此而怠惰,必須永保熱情、再試一次,因為很多民眾服務案件與市政事務議題,會隨著時空與社會觀念變化而有所改變,以前不行的案件與議題,現在卻變得可行。」

深耕高雄第八選區的陳麗娜,幾乎天天一大早就勤跑高雄前鎮、小港、旗津的基層,她深知服務民眾是點點滴滴的、研究議題是實實在在的,「從政與問政,不是靠你的勢力與財力,而是靠你的努力與能力,才能獲得選民的認同。」她現在努力想要爭取選民認同她對高雄未來的願景,以前鎮來說,是一個新舊交雜的地方,亞洲新灣區是新區域,需要力推自由經濟貿易區,引進民間能量,帶動周邊發展,前鎮加工區是舊部落,需要加強硬體設備,解決供電與淹水問題,讓科技產業升級。以小港來說,將來須要搬遷高雄國際機場,現在必須落實空汙基金去改善空汙問題,當然還有大林蒲遷村,遷村後政府似乎有意進駐石化業,不管最後政府決定何種產業移進大林蒲,最低原則就是不可增加汙染。以旗津來說,政府應釋出旗津國有土地,活化旗津,還有興建第二條過港隧道,讓旗津交通更便利。

陳麗娜,坦然承擔國民黨徵召她力拼高雄第八選區立委的重責大任,因為她秉持著從政與問政始終如一的唯一信念,「永保熱情,再試一次。」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雙品牌專業團隊 讓您創業圓夢贏在起跑點 吉室開店設計VS.耀設計品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