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麵食控必吃! 高雄第一名外省麵 【江西傳藝】 餐廳級的銅板美食

圖/文:朱信怡


    身為麵食控的小隋棠Sunny(身分怎麼那麼多啊…),只要哪裡有好吃的麵館,必定朝聖一番,這次我要來推薦我的麵館口袋名單中榜上有名的【江西傳藝風味外省麵】!說是高雄第一名外省麵也不為過,每次到絕對仁武必吃,好吃到會令人懷念、不吃會對不起我的胃,不推會對不起我這吃貨網美的稱號~(小編你又誇張惹…)


▲小隋棠Sunny與創辦人鄭清庸師傅合照

    聽說【江西傳藝風味外省麵】也是有故事的哦!創立者也就是老闆鄭清庸師傅,從小就是吃江西省的老師傅的麵長大的,因喜愛這道地麵條的好滋味,讓身為遊子的他決定拜師學藝,傳承這來自江西省老師傅的家鄉好手藝,讓更多人品嚐到這令人懷念的家鄉味!除此之外,為了感念老師傅的無私傳承的肚量,創立者鄭清庸老闆也決定承其精神、德行,將這無私奉獻的愛發揚光大。除了對於自己的徒弟視如己,協助創業,並勉勵期許有更高更好的成就。對於店內的自家員工也待如家人般照顧,對待客人更是用心經營,以致到現在傳承近三十年,每到用餐時段人潮總是絡繹不絕,甚至還在鳳山開了第二間分店呢!


    【江西傳藝風味外省麵】總店就位於仁武中華路上,還沒到達門口就看到醒目斗大的招牌,如果找不到路,也可以詢問附近居民,江西傳藝在仁武名氣可是響叮噹呢!店的斜對面還備有停車場,你看看是不是很貼心呢!小編可是第一次看到一般的麵館還有附設停車場呢(一般都馬停路邊還很容易找不到位置…),果然是餐廳級的美食饗宴!



    一走入店內保證你會不敢相信這只是一家傳統麵店,古色古香的木製裝潢,挑高的座位空間,有適合一般小家庭、散客的座位,也有適合團體用餐的座位



    老闆說:「其實店內已經是第四次改造了,尤其店內許多客群都是經營者、高階主管,喜歡帶客戶來這裡用餐,所以才把店內改造成餐廳等級的用餐環境!希望來此用餐的經營者能個大方請客戶吃飯,即使是平價銅板美食,也能吃的體面不失禮!」哇~小隋棠Sunny真的覺得,老闆很用心在經營,連客人的心情都照顧到了!


▲自製麵條

 

    小隋棠Sunny雖然提早在11:30到店內用餐,但依舊座無虛席,排隊人潮不誇張,滿到都要溢出來啦!老闆說:「要做一碗好吃的外省麵,最難的就在於麵條的技術。」因為生意越來越好,為了能夠量產並兼顧麵條品質,老闆還自行研發了製作麵條的方法,並特別設立中央廚房,將手工結合機器,不僅依舊吃的到手工麵條的滑嫩口感,以及那淡淡的麵香,還能量產,供應其他分店及宅配禮盒等。


    「麵煮好必須在黃金時間20秒內送到客人手中,這是我們的堅持!」有是因為如此才能成就這一碗碗熱銷的麵呀!而且老闆還說,中央廚房以及製麵廠每天都會定時清潔,一次清理就至少4小時,對於衛生環境可是非常要求的!給客人吃的要連自己都敢吃才可以!


    接著重頭戲來啦!今天小隋棠Sunny和同事們點了一碗招牌豬肉乾麵、人氣牛肉湯麵外加一碗餛飩湯,以及來江西傳藝必吃的經典滷味!看看每桌客人一定都會來上一盤滷味小菜,不點不行啊~


▲豬肉乾麵

 


    招牌「豬肉乾麵」自製麵條帶軟嫩的口感帶點Q勁,再拌上以當天現宰的溫體豬熬製而成的獨門醬汁,嚴選的芝麻醬更是令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再配上滷製過的豬後腿肉,軟嫩不乾柴,是長輩小孩都非常喜愛的口感!

 


▲牛肉湯麵


    人氣「牛肉湯麵」,使用有嚼勁的腱子心肉,口感非常鮮嫩,再搭配每日以牛大骨、番茄、蔬菜等費時熬煮的湯頭,帶點鮮甜回甘的滋味,令小隋棠Sunny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餛飩湯


    「餛飩湯」也是有不少忠實粉絲呢!薄透的外皮,包裹著鮮嫩多汁的豬肉,紮實彈牙的口感,尤其搭配上那清澈甘甜的湯頭,也是令人意猶未盡


▲經典滷味


▲小菜

1
   話說滷味可是來【江西傳藝】每桌必點的呢!滷的恰到好處的色澤一上桌,無不令人食指大動!色、香、味俱全,剛剛好的滋味不過鹹,配上清爽的蔥,不僅解膩,更別有一番風味呢!

2
    【江西傳藝風味外省麵】一直以來秉持銅板價格,也能享受到餐廳級的美味,高貴不貴的用餐環境,不僅適合日常用餐、家庭聚餐,甚至工商聚會,帶朋友、客戶用餐,也是不失體面的好地方!

3
    也因為有不少遠道而來的客人、或是觀光客,因品嚐到江西傳藝的外省麵,對這傳承的好滋味念念不忘,貼心的店家還特別推出「豬肉乾麵快煮包」,不論想宅配訂購的朋友、或是想送禮又體面,都可以直接訂購哦!獨家的「活麵技術」絕無添加改良劑、人工化學等,讓小隋棠Sunny即使在外地出差,都能享用江西傳藝的美好滋味,快跟著小隋棠Sunny一起來品嚐吧!

 

 

江西傳藝風味外省麵

總店:高雄市仁武區中華路91號(備有停車場)
電話:07-3720131
營業時間:10:30-15:00、17:00-21:00(週日店休)

鳳山店: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89-2號(備有停車場)
電話:07-7197575
營業時間:10:30-14:30、16:30-21:00(每月的第一、三、五的週日店休)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