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我的觀點】旅日請注意,日本流行性感冒大流行中!

這幾天台灣進入寒假假期,可能大家都在準備出國旅行吧。很多朋友、網友私訊我,現在日本冷嗎?
冷、非常冷、像冷凍庫一樣冷。其實..到日本旅行,寒冷比較容易解決,如果自己帶的衣物還覺得不夠保暖的話,在日本到處都可以買到保暖的衣物。
但是,有一件特別的事我忘了提醒大家,那就是...流行性感冒B型正在大流行中。
日語叫做 "インフルエンザ B型"。

這一、二個星期以來,在我工作的補習班裡,陸續有幾位小朋友因為流感請假。而且每次上課前都有家長打電話來請假,生病的小朋友愈來愈多了。我們每個老師全都戴上口罩,以免被小朋友傳染。上星期有個小朋友站我面前和我講話,突然他講話講到一半打了個噴嚏,讓我來個措手不及、慌張失措,下意識的從抽屜裡快速抽出一張面紙試圖想蓋住他的口鼻,他看著被他自己的噴嚏嚇到的我,笑著接過面紙。我心想,你這小子,也不多穿一件衣服,背心也行呀。還好我有戴口罩,不然可能被你傳染了!心裡大聲的斥責他,下次上課時給我穿保暖一點來。但是...我表面上,還是微笑的輕聲問他....你冷不冷...

流行性感冒A的流感時期是12月~1月; B型則是1月~3月。
所以現在是日本流行性B型的高峰期。

根據日本Caloo Magazine的報導,從今年1月開始,九州方面正在大流行中,一個星期之內就增加了46萬B型患者。

B型的症狀為: 發燒、發冷、肌肉痛、關節痛、拉肚子、嘔吐。

潛伏期1~3天。治療期間需要2個星期左右。

比較要注意幼兒會引起的併發症是中耳炎、肺炎、支氣管炎、流感腦炎。

A型和B型的不同則是,B型流感會腸胃症狀出現,沒有發燒的B型也有。

雖然有些人接種流感疫苗,但是還是不能100%保証不會被感染。
流感的感染途徑為飛沫傳染和接觸傳染,預防方法就是戴口罩和勤洗手。

大家來日本玩,好不容易可以感受到寒冷的天氣,終於可以穿上時尚大衣,配上高級圍巾、穿著高筒靴在表參道和自由之丘散步、喝咖啡、用餐。但是戴上口罩會不會不能顯現自己的美麗? 或許有人會這樣想。但是,在公眾地方還是自我保護的好,雖是戴上口罩,還是可以不減自己一身高雅氣質的。身在擁擠的東京,身邊咳嗽打噴嚏的人真的不少,不要讓流感病毒讓身體不舒服而壞了旅行的心情。

勤洗手也是唯二的辦法,坐過電車、摸過手扶梯後,進出公共場所後盡量多洗手。雖然水像剛融化後的冰水,水的低溫直接刺進骨髓直達心藏,就連哪個關節有舊傷,也會因為手接觸到冰冷而感覺出酸痛。還是要忍耐冰冷洗手保護自己。

最後,如果有疑是流感現象,請立即就醫、安靜休息、補充水分、按時服藥! 早日康復!

(圖/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

影音專區

左營人氣咖啡廳 來Bunny Walking Coffee享受歡樂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