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鼓山圖書館 愛蔬人園藝治療 親手培育療癒小綠植 美化與療癒身心

鼓山圖書館愛蔬人系列活動於日〈11〉前上午10時起,以桌上的綠萌寵為主題,邀請園藝治療師EMMA老師,共讀《種子盆栽真有趣》,除學習各種小植栽的培養方法,也可以美化居家環境、修身養性。

EMMA老師表示,小綠植可以美化居家及清新空氣,且只要熟悉它們的生長需求,挑選自身環境適合的品種,只要用正確方式,其實很容易養。在課堂上所選可以放置桌上的「聖誕椰子」、「蒲葵」、「魚尾葵」等棕櫚科種子培育,這些種子可在中都溼地公園、愛河畔河西路上、壽山公園等地拾得。EMMA老師以一個月餘的時間培育出芽,在課堂上由大家親手植入玻璃容器,欣賞瓶內根部的成長,也可觀察植莖葉的生長過程,再為小綠植做裝飾,培育專屬自己的綠色萌寵。

新、舊學員,麗珍、淑芳、秀貞、曼萍姐、金春…等學員,都對EMMA老師的教授過程細心認真,除了學習到不少種子知識,還可以課堂上實際運用,並且也同意小綠植物能美化環境又達到療癒的效果,在鼓山圖書館舉辦的活動都有豐富收穫。

 

 

#鼓山圖書館 #愛蔬人 #鮮週報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牛排控的最愛!大亨牛排 鳳山武慶店 平價又好吃的鐵板牛排  網友直呼比夜市還超值

影音專區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