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榮服處李樹強 開啟軍旅生涯經驗分享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社區服務組長李樹強的父親和哥哥都是海軍退伍,尤其看到哥哥身穿海軍雪白制服的帥氣模樣,引發了內心對海軍的嚮往;又考量家庭經濟,報讀中正預校開啟海軍生涯!


▲榮民李樹強先生分享經驗,勉勵軍職退伍後持續學習不斷成長。

李樹強進入海軍官校,努力積極向上學習的精神,讓他在大四敦睦遠航訓練結束後,順利至美國接受派里級艦戰情官班種子教官、科羅拉多海軍反潛教官種子教官、加州密拉瑪基地教官班等訓練,讓自己的軍旅生涯有了不一樣的視野。

此外,為了解決岡山農工毒蛇出沒問題,帶領學生製作LED安全捕蛇器,參加國內外創意、發明等比賽,榮獲了2012國際青少年發學明競賽博覽會創意構思全國第一名、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博覽會世界金牌獎、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博覽會台南市長特別獎、第23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世界發明金牌獎等各項優良成績。


▲李樹強(右二)曾帶領學生製作LED安全捕蛇器,獲各界肯定,成績斐然。

李樹強先生想分享自己卸下軍人身分後,將自己歸零、當個社會新鮮人,用學習心態踏入社會並適時調整自己;而生活中,我們常常面臨各式各樣問題,問題來臨就是面對、接受、處理他,在這樣的過程中也能懂得放下、沉澱心靈,讓自己心境海闊天空!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

影音專區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