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低碳永續與環境清潔 高雄雙殊榮

高雄市政府推動低碳永續及環境清潔有成,分別榮獲「低碳永續家園」城市最高銀級認證及「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特優,旗山區、鳥松區、旗山區太平里及鳥松區夢裡里亦獲得優等,行政院環保署張子敬署長頒獎肯定,鼓勵全民參與建構永續家園低碳城市。

高雄市環保局袁中新局長表示,「環境清潔好生活、低碳永續好願景」一直是高雄市努力的方向,行政院環保署「全國地方政府環境清潔考核」安排考核委員以無預警方式到各地方實地考評,這次獲獎,除了對高雄市政府與高雄民間公私部門的合作努力表示肯定,也是對高雄市所有志工朋友為環境付出心力的感謝與鼓勵,環保局除了持續進行各項工作,讓生活更美好外,氣候變遷調適及溫室氣體減排也是高雄市政府更積極努力的議題,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成員,但是在減碳的努力上,高雄市從不缺席,未來也會配合國家政策盡全力推動溫室氣體的減量,希望高雄市民共同參與,將永續環境的概念向下紮根,從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做起,讓高雄市成為低碳永續的宜居城市。

環保局指出,高雄市近年推動多項的城市綠化及綠能工作,例如全國首創的「綠建築自治條例」,累計完成綠屋頂面積達25萬平方公尺,3.6公頃的「覆鼎金公墓遷葬第1期園區」已改建為雙湖森林公園,「百座世運光電計畫」及「阿公店水庫太陽光電系統」的太陽光電設置容量已高達325MW,在綠色運輸方面,去年全市4800輛公共自行車亦突破400萬人次,完善本市的綠色運輸網。經統計去年高雄市淨排放量為5739.90萬公噸CO2e,較基準年2005年排放量減少13.23%,遠超越國家設立的2025年目標,顯見高雄市推動各項減碳行動成效。

環保局強調,高雄市容環境整潔,除了高雄市環保局清潔隊加強維護,亦強化了志工朋友的協助,在全市約2萬7000志工的共同努力下,高雄市容始終維持整潔乾淨。環保局結合「1999萬事通」,將「取締亂丟菸蒂」、「溝渠清疏」、以及「環境綠美化」等列為年度工作重點,達成「一日一里清」的目標。每周三訂為「登革熱防治日」,結合社區、志工及民眾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並輔導更多社區融入地方的特色作為,藉以提供高雄市民清新家園的生活環境。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