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美和科技大學提供社會福利產官學合作交流平台 舉辦「社會服務民生產業研討會」

「社會服務民生產業研討會」日前於美和科技大學民生學院辦理,該研討會結合學院內社會工作系、運動與休閒管理系、餐旅管理系及觀光系等共同舉辦,並邀請產官學三方學者專家蒞臨指導。研討會上、下午各有兩場,共4場次,18篇口頭發表、海報論文有36篇,總計約200名師生及專業人士參加,藉由產業及學術界踴躍提供專業理論、研究成果及技術相關文章,提供彼此經驗交流的平台,以激發研究精進及創意,分享彼此的成果,讓實務界所接受,並使屏東民生產業更接地氣。

民生學院副院長吳鄭善明提到,該研討會是採口頭和海報論文發表、綜合座談、實務工作坊分享等形式進行學術交流。宗旨是為促進社會服務之學術與民生產業發展,並鼓勵師生從事與教學、實務相關之專題研究,並發表研究成果。他說藉由研討會的交流,將有助於提昇社會服務暨民生產業學術研究水準與風氣,並增進產學合作互動與交流,有利我國社會服務暨民生產業發展策略及輔導政策之參考。

▲美和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古源光開場致詞

該校行政副校長洪耀釧表示,研討會是生命的餵養,餵養自己、才能無私的服務別人。一家都是人,提升到我們都是一家人。

講座教授古源光也表示,現在大學不是只關在校園中,大學需要走出去,大學對社會的責任,以及與社福團體的、跨系跨專業的結合,是最佳的永續發展方向。

霧台鄉公所賣秘書代表鄉長表示,難得研討會這麼多人參加,像是產業界屏東縣社工師公會會長高寬旭、屏東縣失智症協會總幹事張忠銘、海軍軍官學校學生輔導中心主任鍾成鴻諮商心理師、新時代長期照顧協會梁博欽醫師、愛心樹協會理事長鍾育杰等皆代表產業界出席表達需求及聲音!她認為社會福利要產官學相互合作,實務上需靠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提升屏東優質民生生活品質及高品質社會服務。

▲美和科技大學「社會服務民生產業研討會」提供社會福利產官學合作交流平台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