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生活旅遊】京都。 前世再現、八坂の塔

黃昏時分,從八坂の塔往前望去,西下的太陽從五重塔的右邊漸漸落下,金黃色的陽光灑向街道。

 

這個畫面經常出現在電視、海報裡,榮獲「京都代表」景觀之一。

 

而我正是為此景而來。

 

 

為了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交通移動上,飯店位置、車站、搭車距離、途步時間全計算在內,畢竟我們長途跋涉,開了7小時的車才到這裡,不想遊玩後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飯店,因為隔天還需繼續趕路,又是7、8小時的長途駕駛。

 

原本期待能看到像廣告中的景觀,結果,沒想到雨從白天開始下,到了黃昏還不見停…

 

下午五點半,抵達八坂の塔時,太陽已屆西沉,陽光透不過雲層,街道上沒了色彩和層次,少了熱鬧的人聲,不禁懷疑起,這裡是否還住著人。

 

 

被雨水洗出潔亮的石頭地面、陰暗的天空、深色的古式建築,彷彿前世再現,令人沉醉留戀。

 

此時,雨傘成了畫面中的焦點,而櫻花樹殘餘的粉紅小花瓣搭配著嫩芽也顯得特別耀眼。

 

 

欣賞美景不見得都能遇到好天氣,不一樣的天氣,不一樣的美景,也有不一樣的感受。

 

在這個陰雨的天氣裡。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