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觀察隨筆】「智慧型口罩」,可翻譯8種語言

防疫生活中,「口罩」已成為必需品,隨著氣候變化口罩材質也跟著不同。然而,戴上口罩說話影響聲量,無法看到臉到表情,也不能傳達正確語意。日本Donut Robotics科技公司為解決這些問題,運用機器人使用的翻譯技術,研發了「智慧型口罩」C-FACE Smart mask。

 

 

充電式「智慧型口罩」,只要下載APP,打開口罩的藍芽功能,通過口罩,即使小聲說話,便可轉成訊息傳達給對方。對話還可成為逐字稿作為會議紀錄,內建翻譯功能,目前有8種語言可翻譯。傳達範圍為藍芽接收圈內,直線距離可達10公尺。

 

 

今年4月Donut Robotics公司公布開發智慧型口罩,引來世界各國注目。5月在募資平台上,短短的37分鐘就募到2800千萬日幣,接著7月份才花3天時間,又募到5432千萬日幣。現在正緊鑼密鼓生產中,預計明年1、2月可以出貨。

 

 

從募資時間看來,所有人對科技防疫的期待,不僅有「史上最短」疫苗研發,還有防疫產品也是以最快速度完成。

 

 

圖/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

影音專區

家電健檢大師  GTC淨生活  還給您一個乾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