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7月14、15日 高雄多納黑米祭

高雄茂林區多納部落在7月14日、15日舉辦2天1夜的2019年多納黑米祭文化產業暨觀光系列活動,每年一度的「黑米祭」即將到來,今年部落為傳承塔布斯南(Tabesengane)祭典文化,策畫2天1夜遊程,帶領民眾深度認識部落,歡迎民眾參加。

高雄市政府表示,塔布斯南的意義在於感謝祖靈庇佑,也是部落宣告解除種植小米禁忌的祭儀,彰顯部落團結、分享物產的觀念。

2天1夜遊程精彩豐富,7月14日推出黑米文化闖關活動,讓遊客貼近多納部落的常民生活,屆時可編織花環、串小米、體驗傳統射箭,製作琉璃串飾等。部落青年將呈現結合力與美的魯凱勇士凱旋舞,第15代新頭目羅馨也展現薪火傳遞的部落精神。

7月15日族人將重現黑米祭原始祭儀,午後則推出鋸木、親子拖拉、頂上功夫及抓雞、抓豬等競技比賽。部落裡各具特色的商家及餐廳,也將展售當季新鮮蔬果、傳統美食及手工藝品。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人氣咖啡廳 來Bunny Walking Coffee享受歡樂午後時光

影音專區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