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美和科大陳家淳榮獲2018營造類建築園冶獎 歡喜接受總統召見表揚

目前在屏東縣美和科技大學就讀社會工作系夜間部三年級學生陳家淳、同時也是南榮國中農藝課老師,將在美和科大社工系所學的社區營造工作專業及團體活動技巧,設計出以「園寮活眺跳教育農場」為提案主題,獲得2018屏東縣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建築園冶獎,並於6/13在總統府接受召見表揚。

總統蔡英文在接見 2018 年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時指出,除了肯定「建築園冶獎」具體實踐建築跟環境友善共生的精神外,並表示,政府也應鼓勵優質的公共建設和社區景觀營造,發展對南台灣城鄉及環境友善的趨勢做正面的貢獻。該獎項評選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專業評審和100位消費者代表的評選,總共選出84件得獎建築作品。其中,屏東縣公部門10 件、私部門3件,其中「園寮活眺跳教育農場」為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得獎代表之一。南榮國中陳純婉董事長也表示,南榮國中是園寮社區成員之一,透過陳家淳老師將在美和科大社工系所學的社區工作專業及技術,應用於聯繫學校與社區之間的合作,協助增強當地社區意識的凝聚力,也藉此創造出社區內休憩空間,更是南榮學子進行『食農教育』的教學場所,期待將來能和潮州鎮公所舉辦的「潮農力公益市集」結合,讓地產地銷、節能減碳的理想,成為社區生活的實際。

陳家淳老師表示,以地方創生的議題為發想主軸,由自組社區營造團隊,協力帶領南榮國中的師生共同攜手打造執行者這個計畫。而提案主題靈感來自蚱蜢,『活眺跳』代表農村生活(樂活)、農田眺望(願景)、草蜢跳躍(活力),同時也象徵環境生態、生命、生產、生活,四生的概念。陳家淳同學在接受表揚後,隨即在教育農場臉書發表文章:「榮耀歸主!孩子們,從農場到總統府,我們得獎啦!..這一哩路的距離,才走了一年,若沒有許多生命中的貴人傾力協助與犧牲,也就沒有今天的我們。也感謝自己...沒有因為現實的困難,而放棄那個不完美但認真的自己。」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選擇中山工商 寫自己的傳奇

影音專區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