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觀察隨筆】奧運光環下的,真實生活

關掉新聞節目。不是不看時勢,而是不想聽到疫情消息。

 

奧運選手更新自己歷史記錄,與教練抱頭痛哭,全場為他歡呼喝采,粉絲也跟著流淚。自從奧運開賽以來,每日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甚至成幾倍數增加。

 

數字,最近常出現在新聞上,和奧運選手相比,獲勝的秒數讓人歡喜尖叫,而確診數字卻高的讓人恐慌、害怕、不安。

 

國民沒有怨言是假的,網路上罵聲連連,對於束手無策的政府早已心灰意冷,除了自保沒有其他辦法。

 

已經一年半過去了,政府對於疫情做了什麼?沒有。防範措施?沒有。醫療體系做了什麼準備?沒有。既然知道奧運開辦有極大風險,疫苗全面性接種嗎?沒有。有將人民的性命優先考慮嗎?沒有。

 

難怪一位知名律師在晚間新聞節目上指出,「這一年半來,政府只提出要大家待在家裡的對策,完全沒有其他辦法」。

 

人民也就這樣配合,結果成這局面,那..然後呢?

 

這個月,首相、經濟和厚生勞動相關部門,更改了確診者住院新標準。只限重症者和即將惡化成重症病人可以就醫,輕度和中度病患則維持家中療養。

 

此消息一出,全國氣炸,尤其是醫療專家對於政府高層這種過度樂觀對策感到憤怒。

 

我也非常生氣,這不是熱愛日本的台灣鄉親,所認識的日本做法。日本組織週全、負責任、做事小心謹慎態度到哪去了?

 

現在疫情並沒有因疫苗覆蓋率增加,人民減少不安。看到電視記者採訪在家療養的輕中症確診者,對話中無帶任何希望,日子過的無助、孤立。真不相信這是發生在印象中的日本。

 

悲劇還是發生了,病死家中的新聞一點一點浮出。如果責任追究起來,這一條人命該算在誰頭上?

 

想到這裡背脊發涼。

 

奧運正熱鬧的舉行中,有曾痛失的、有創下史上第一獎牌的,日本選手也感受到觀眾們在家的嘶吼吶喊加油聲,紛紛取得好成績,奪下20面金牌,世界排行第三。

 

而我們的首相也認真刷清國內記錄,不斷創新高,達成國內最慘確診人數。

 

我想知道的是,政府此政策一出,

如果有官僚的家人得了輕中症,

是在家療養?

還是住院療養?

 

(圖/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