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樹人醫專應日科邀請 日本東川、明德二高中學生交流

樹人醫專在12月分別有四位來自北海道東川高中及四位來自四國明德義塾的高中生到該校應用日語科,進行為期三個星期的文化交流。


▲日本北海道東川及四國明德義塾高中拜訪樹人醫專校長。

明德義塾高校是一所日本著名的高中,以體育最為著名,舉凡棒球、相撲、高爾夫球、劍道等,都名人輩出,該校全校學生都得住宿,以培養學生獨立自主及群體生活的能力,而東川高中則約位於北海道的中央位置,風光明媚、青山綠水,以產良質米著名。兩校學生對於能到有著溫暖冬天的南台灣體驗異國生活,都充滿期待。

樹人應日科則為他們安排了充實的體驗課程,他們在應日科進行小班日文會話活動,增進了該科學生日文學習的豐富性及趣味性,課餘時則由該科學生帶領日本學生到南台灣各地旅遊,並在假日到應日科學生組成的接待家庭中,體驗台灣人的生活日常。

這八位日本學生來訪,與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他們不只和樹人應日科的學生交流,應日科還安排他們到高雄路竹高中交流,讓八位日本學生更全面瞭解台灣各級教育體系的教育現況,擴大交流的面向,讓路竹高中的學生也能在高中生活中,能有一個特殊的異國經驗。當天會場由日本學生介紹日本,並由多位曾到日本留學、實習的應日科學生即席口譯,現場開放路竹高中學生發問,且愈到最後發問愈踴躍,日本學生也將他們帶去的日本傳統童玩全數贈送給發問的路中學生,使現場氣氛熱絡到最高點。

八位日本學生都表示:經過近一個月和樹人學生的交流,對台灣有了更深的瞭解,很高興能將自己國家的語言及文化介紹給台灣,對於樹人學生的流利的日文及熱情招待更充滿感謝,臨別之際紛紛留下LINE或臉書等聯絡方式,希望能夠持續這段友誼。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