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當代云筑,筑夢之星 今年學音樂,明年登台表演

2012年,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主修古箏的陳世青老師,在高雄創立云筑當代樂團,樂風多元,音樂領域跨界中西樂器,藝文表演融合詩詞歌舞,她強調自己創立樂團的宗旨,「在於提供音樂藝術學子一個優質表演空間,能讓喜歡音樂的學子,擁有盡展才華的舞台。」《鮮週報》專訪陳世青老師,請她談一談學音樂的故事,高雄市民今天可至高雄捷運站與高雄7-11免費索取《鮮週報》。

音樂傳承,推動「筑夢之星」

        陳世青認為,「傳承,是自己身為音樂人的一項使命。」為了在南台灣向下紮根音樂苗,2016年,她推動「筑夢之星」演奏會。筑夢,就是在云筑,讓你追夢。她表示,學音樂,讓人快樂,充滿成就感。無論是對音樂有興趣、還是準備音樂升學檢定與比賽的學子,透過專業師資群的輔導教學,加上自己學習練習樂曲,持續不斷淬煉,一年之後,云筑就提供舞台,讓學子登上正式音樂廳舞台,面對觀眾,共享自己的音樂,讓自己成為自信與閃耀的筑夢之星。

        「擁有表演舞台,學音樂就更有樂趣、成就與原動力。」陳世青坦言,看見登台表演的目標就在眼前,學子努力練習的原動力就越強,「學子樂於學習,通常今年到云筑學音樂,明年就能登上筑夢之星舞台彈獨奏。」她建議,現在是暑假,正是學音樂的好時機,因為時間比較充裕,練習機會比較多,學習效果自然也比較好,「讓音樂充實孩子的暑假。」

趙亭湘學一年,國小低年級古箏第一名

        陳世青舉自己的學生為例,趙亭湘,國小一年級到云筑,跟她學古箏,一年之後,參加2018年衛武營全國音樂大賽,榮獲古箏國小低年級組優等第一名,而且也聯合參與2018年云筑當代樂團筑夢之星系列「箏藝琴趣」音樂會,站上高雄市音樂館演奏廳獨奏與合奏。

曾薇澐學三年,登上舞台古箏個人演奏會

        還有一位陳世青的學生,曾薇澐,國中三年級跟她習古箏,學了三年,不但成為云筑當代樂團團員古箏首席,多次參加云筑當代樂團聯合展演,更在2017年高中畢業時,舉辦云筑當代樂團筑夢之星系列「訴箏琴—曾薇澐古箏個人演奏會」,

登上高雄市音樂館演奏廳,當作自己的高中畢業禮物。

一起學音樂,快樂享受音樂生活

        陳世青建議,學音樂,兩歲啟蒙音感,小學一年級學樂器,但是只要對音樂有興趣,「學音樂,永遠不嫌晚,沒有年齡限制,像我就是18歲才開始學音樂。」陳世青的音樂學生,從學古箏、二胡、琵琶、笛子、阮,到鋼琴、提琴各種樂器都有,不分男女老幼,更有父母帶著子女一起來學的親子檔,「一起學音樂,快樂享受音樂生活。」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