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復華中學那魯灣社團勇奪 高中職原住民藝術文物創作大賽第一名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為提高原住民同學愛護原民文化、發揮其藝術創作的天分,已連續3年舉辦原民藝術文物創作比賽。

復華中學原住民社團同學在社團老師李愛華指導下,學習傳統刺繡技巧,設計作品,參加比賽,年年得獎,已成為復華中學原民社團的美好特色。由於李愛華老師平日便喜歡走訪各地原民部落,觀察與欣賞原民刺繡手工藝作品,並尋找創作的設計靈感。去年以「復華一家親」為主題,將復華中學美麗校徽圖案化身一幅彩圖,用十字繡技巧完成,獲得佳作。今年更以「原民琉璃展風情」刺繡作品,在眾多參賽作品中,獲得評審青睞,得到全市第一名佳績,深獲肯定!

    復華中學原住民同學組成社團,學習原民刺繡工藝,以十字繡及珠繡技巧,創作繽紛畫面;配合琉璃珠的不同圖案代表各種含義,諸如:土地上的英勇武士、善織的巧手女性、孔雀開屏的好人緣、展現智慧、尊貴與幸運等等,共同完成創造作品。透過作品的完成,促使同學了解原民工藝的精彩豐盛,認識原民文化的核心價值,建立對自我族群的認同與自信,且該價值具有實質傳承與永續經營之意義,彌足珍貴。

    復華中學的原民同學雖然不多,但是社團經營有聲有色,同學們可以學習傳統手工藝、學習族語參加認證、校外教學參觀原住民文化園區、配合生涯發展教育參觀大學原住民專班,同時也歡迎全校非原民同學參加社團,建立族群融合的理念,並共同認識原民文化。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

影音專區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