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樂齡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生活分享成果

    台灣首府大學樂齡班,1/8(二)上午11:00在台首大圖資大樓藝文中心舉辦「樂齡班手機攝影暨教育美學成果展」開幕儀式;校長戴文雄在研發長陳儒賢陪同下親臨參加,並聽長者們對作品的介紹,對長者們拍攝技巧頗為稱讚。

    教育部補助辦理的台灣首府大學樂齡班,一直是長者們快活學習的地方,為讓長者們學習以手機記錄學習過程,通識中心開設手機攝影及教育美學課程,由資訊與多媒體系老師洪龍成指導,樂齡長者們以手機記錄下他們出遊、上課及追求美食的實況,沖洗成照片並辦理攝影成果展,分享他們「活到老、學到老」的樂趣。


▲樂齡班手機攝影暨教育美學成果展,今天上午在台首大圖資大樓藝文中心開幕後,預計將持續展至1/16()止,歡迎有興趣民眾及師生參觀。

    樂齡班學員們於是隨時準備好手機拍照參展,除了出國旅遊不忘拍照外,居家生活、享受美食、接授表揚及上課情形,都成為他們拍攝的題材,作品包括北門的夕照、日本的雪景、櫻花、台中火焰山光秃山景及登山時拍下的山嵐景色等,校長戴文雄、研發長陳儒賢、指導老師洪龍成及班導師張桂秋與學員們仔細聆聽攝影者介紹他們的作品,介紹的長者在介紹時彷彿又回到拍攝時的場景,也讓現場參觀者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手機攝影及教育美學課程,由洪龍成老師授課,主要教長者們如何使用手機拍照,並以美學的觀點取鏡構圖,讓照片更加漂亮,美景更加傳神。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

影音專區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