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生活旅遊】英國小品下午茶。Bibury小鎮

第二次到倫敦,應該說是刻意安排的點,只停留四個晚上,就為了自駕去響往已久,有英格蘭最美的村莊之稱~~Bibury小鎮,然後在小鎮裡的石頭屋喝下午茶,途中可經過oxford。毫無疑問的,又是一趟難忘的美好旅行。

 

現在再想起當時的刻意安排,愈來愈發覺此行令我著迷的原因,不單只是到一個小鎮拍照留念,還可順便漫步在Oxford,感受那濃濃的文學氣氛,英式古典建築物、配上街頭音樂表演,這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雖然實際上只需花2個多小時可從倫敦到Bibruy小鎮,因為我們停留Oxford幾個小時,所以到了Bibruy已經過了中午了。

8月的英國雖然是夏天,卻不見暑氣,溫度和台灣冬天差不多,外套不能少。Bibury到處綠意盎然,路旁有煙囪陡斜屋頂的小屋吸引了我,一整排兩層樓的石頭小屋,淡色的牆面,從窗戶外可看到屋內白色蕾絲窗簾,就像童話一般。偶然一瞬間似乎聞到了從煙囪冒出烤scone的香味,追尋這誘人的味道,來到了有tea room立牌的小石屋前,這是私人宅邸。屋內一片寧靜古老的氛圍,屋主在自家經營下午茶,菜單內容只有幾種紅茶和自製的scone、草莓果醬。家具家飾和一隻躺在壁爐前懶懶的黑貓,明顯看出屋主的作息起居。讓人感受到英式的優雅。

我點了伯爵茶,茶點當然是屋主的手工scorn 和草莓果醬,還有一小碟奶油。這是我第一次嚐到現做的scorn,濃郁的滋味讓窗外的蜜蜂也飛進來嚐一口。

 

雖然這不是三層有小三明治和水果的茶點,但是田園風味古老私宅內的下午茶,沒有商業氣息,感覺像是受友人之邀,在家裡喝茶般的自然,這特別的茶食、特殊的經驗、細緻的感受,都讓我在日後時時回味。

The William Morris tea room: 11 The Street, Bibury, Gloucestershire, GL7 5NP. England. Tel: 01285 740555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人氣咖啡廳 來Bunny Walking Coffee享受歡樂午後時光

影音專區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