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觀察隨筆】「台灣祭」、東京鐵塔亮起台灣國旗色

「東京鐵塔點亮台灣國旗,紅、白、藍三色燈光」。台日友好活動「台灣祭」消息,在網路流傳。這是個令人感動的活動,很難不去注意。

 

 

往年的「台灣祭」,總是能吸引大批日本人前往,嚐試電視上才看的到的台灣小吃、感受台灣文化氣氛,盛大場面的新聞內容,在網路上轉傳頻繁,引來台灣粉絲熱烈討論。

 

 

今年的台灣祭命名為「2021年新春台灣祭」,在東京鐵塔舉行,時間從1月3日起至1月11日。依照以往的活動,除了熟知的台灣小吃之外,還有傳統文化展示。

 

在東京鐵塔廣場上,台南普濟殿的花燈,將現場布置的宛如置身於台灣。東京鐵塔配合此活動,點亮國旗三色燈光,成了另一個亮點。

 

 

我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東京鐵塔上的國旗顏色照片,才注意到這則消息的。

 

2019年時,曾和日本友人約定「下次」一起去台灣祭。不料,2020年在橫濱赤レンガ舉辦的「台灣祭」,因疫情關係取消活動。今年疫情仍不見緩和,目前雖如期舉辦,但限制入場人數,活動也會因1月7日可能發布的「緊急宣言」而生變。

 

和朋友預定的「下次」,很快的已經過了1年,在感嘆遺憾下,又再次許了「下次」的約定。

 

雖然暫時不能回台灣,但是東京鐵塔的亮燈,讓我第一次感到「台灣」距離我好近。期盼接下來的「緊急宣言」能夠為疫情按下暫停鍵,病毒移動速度緩慢下來,漸漸消失…

 

我和朋友的「下次」約定,將不會太久。

 

圖/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專業冷靜值得信賴   安心享受潔淨生活 很冷淨專業居家冷氣‧洗衣機清洗

影音專區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