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市中山工商資訊科校友葉家宇 榮膺教育部第13屆技職之光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左)頒贈第13屆技職之光獎座表揚中山工商資訊科校友葉家宇(右)。圖/中山工商提供

▲葉家宇與研發作品紙電路印刷機合影。圖/中山工商提供

▲葉家宇頒獎後與中山工商資訊科主任宋由禮(右)合影。圖/中山工商提供

【記者/高培德報導】第13屆技職之光12月8日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高市中山工商校友葉家宇榮膺競賽卓越獎,他致詞時感謝父母及恩師楊鎮澤陪伴鼓勵,推進他成就研發夢想。
葉家宇中山工商資訊科畢業,現就讀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高職在校期間,科主任宋由禮及教師楊鎮澤耐心指導,研發紙電路印刷機屢獲殊榮,本屆技職之光拿獎並代表致詞,全校師生同感光榮。
葉家宇表示,高二加入楊鎮澤研發團隊,鼓勵學生自行摸索找答案,大家形容是「吊胃口」,自主學習成果有如掌握釣竿。
葉家宇回憶研發紙電路印刷機過程屢嘗敗果,堅持努力不懈總算突破瓶頸,還榮膺技職之光。
葉家宇自嘲從小個性叛逆,感謝雙親包容體諒,造就他旺盛好奇心,小六因鍾情積木,父母還購入整組機器人套件讓他恣意暢玩。
葉家宇認為,職業選手必須學會捨得,參賽壓縮上課時間,高二時課後補習追趕進度,優點可以做中學累積實務經驗,他舉例入選美國國際科展,進一步獲得台中科教館培訓機會,畢生難忘。
傳統印刷電路板需使用高溫焊接,不僅意外燙傷機會高,廢料回收更是一大問題,紙電路印刷機可輕鬆印製銅箔,結合導電黏膠固定元件,安全、快速又環保。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宇宬企業有限公司-搬家.油漆.居家清潔員.園藝整理.水  電維修.外牆清潔.舊屋翻新

影音專區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