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蓮潭燈會設計作品發光發熱 榮獲國際謬思獎兩項肯定

2023高雄蓮潭燈會以「越在地越國際」為主軸,榮獲2023美國「謬思設計大獎」「整體燈光設計」項目之最高榮譽「鉑金獎」以及「謬思創意大獎」「文化活動」項目「金獎」兩項肯定,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高閔琳局長感謝國際獎項的肯定,讓高雄透過「光」與在地文化故事向國外朋友展現高雄之美。

謬思獎〈MUSE Awards〉創立於2015年,由歷史悠久的美國國際設計獎項協會〈IAA〉主辦,分為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與謬思創意大獎〈MUSE Creative Awards〉兩大類,為全球創意設計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鼓勵全球設計人有質感、創意或設計的靈感展現。今年2023高雄左營蓮潭燈會,以「越在地越國際」為設計主軸,透過「光影」的呈現,結合獨特地景、水岸風光,融入在地宗教文化和歷史底而成,具濃厚台灣味的在地燈會,創下高網路流量,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蓮池潭畔周邊古色古香建築,曾被CNN列為「愛上高雄的十大理由」,燈會將此在地文化、歷史特色發揮極致,榮獲謬思創意大獎文化活動金獎;燈會特別邀請國內演唱會知名燈光設計師陳威苑擔任燈光設計總監,創作「光舞蓮潭」,榮獲美國繆思設計大獎燈光設計鉑金獎。

除此之外,2023蓮潭燈會邀請人氣貼圖ㄇㄚˊ幾兔創作者 YUKIJI 雪路、以「翻轉文字」成名的設計師林國慶、熱門景點「鼓山魚市場」設計師張超倫打造特色作品,燈會主視覺邀請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林士揚操刀共四位高雄人氣藝術家,讓高雄在地藝術文化能量沸騰。11天展期創下2百萬參觀人次和近30億觀光效益,成功帶動蓮潭周邊商圈店家和觀光產值。

 

 

 

#蓮潭燈會 #謬思獎 #鮮週報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