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幼教系與崑山高中 攜手共推府城幼兒教育

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學系有完整的幼兒教育課程,吸引不少國內外的幼教學校青睞,台南市私立崑山高級中學為型塑幼兒教育的特色,除新開設幼保科外,又與活水國際幼兒園合作,雙方並一同與台灣首府大學幼教系簽訂合作協定,簽約儀式由台首大校長許光華與崑山高中校長李俊欽共同完成,崑山高中董事長吳振漢及活水幼兒園園長黃銘俊也一同前來見證,承諾未來兩校就是「夥伴」關係,共同為府城幼兒教育努力。

台首大幼教系副主任黃淑滿表示,私立崑山中學107學年度成立幼兒保育科,規劃完善的幼兒園實習,並與「活水國際幼兒園」合作,把幼兒園開設在學校內,在高中期間實習課程就直接進入幼兒園學習,進而能強化本職學能,畢業後就已是合格助理教保員,可立即就業。為提升幼兒教育水準,私立崑山中學與台灣首府大學訂立合作策略,輔導學生進入台首大助學班,讓學生可一邊工作一邊進修大學課程。在大學畢業後又可取得合格教保員,薪資待遇隨即提升。

教育與設計學院院長兼幼教系主任溫明麗表示,本校為目前大台南設有幼兒教育學程的大學,學生在大學期間就可修習教育學程,畢業後透過輔導考試通過,可成為合格幼教師,幼教系更規劃,大學修業期間亦會輔導學生至新加坡及大陸見習實習,大學畢業後輔導到新加坡幼兒園工作,兩年後還可前進澳洲留學或工作等多項選擇。

兩校簽約儀式上午十一時許在幼教系繪本館專業教室舉行,私立崑山高中則由董事長吳振漢與校長李俊欽率領學校一級主管一同列席,而台灣首府大學則由校長許光華率領教育與設計學院院長溫明麗、幼教系副主任黃淑滿及幼教系老師李鴻章等人列席,活水幼兒園園長黃俊銘也列席觀禮。簽約儀式由許光華校長及李俊欽校長簽下合作協定,雙方同時承諾未來要共推府城及台灣的幼兒教育的提升。崑山高中董事長吳振漢又以「夥伴」做為引言,指出簽下合約後兩校就是「夥伴」,英文就是同一條船,以後一定就要不分彼此共同努力。而許光華校長也承諾,合約簽定就要履行,未來台首大可以在幼教國際化的方面提供資源分享。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

影音專區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