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政治審判大戲慶富案 演‧完‧沒?」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李柏毅、何權峰、鄭孟洳、黃文益、邱俊憲、高閔琳今天在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慶富案檢調已偵查終結,查無不法,議會專案小組應勿枉勿縱,但也勿作政治審判。如有具體新事證,請交由司法機關處理,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

    簡煥宗議員表示,慶富案司法調查已結束,高雄地檢署也於107年2月12日發布偵查終結新聞稿,高雄銀行授信程序如有缺失,應做檢討,但此時不應還有這樣的政治審判大戲。

    邱俊憲議員認為,市長今日有列席專案報告,但並未報告市府內部專案小組處理的進度與其態度為何。此案包括檢調、監察院、金管會,皆已做出相關處分與調查,議會此時的調查恐淪為政治審判。我們肯定議會同仁的努力,但呼籲不要先射箭再畫靶。如有具體新事證,請說明具體內容,移送法辦。不要以訛傳訛,多加杜撰。

    黃文益議員主張,對於慶富案應勿枉勿縱,依法辦理。但如無具體新事證,又將雄檢已簽結的案件,拿來議會重新討論,簡直像鞭屍,完全是政治操作。高雄銀行的授信過程,經專業的評估與判斷,議會專案小組應有具體結論,向大眾說清楚。

    鄭孟洳議員疾呼,慶富案勿過度政治操作,否則恐迷失真相,模糊焦點。雄檢的司法調查程序已簽結,如有查明新事證,應走司法程序,讓司法機關去調查。

    高閔琳議員表示,今早議會的質詢必須是慶富案專案小組的成員才能發言,非小組成員只能下午發言。且小組成員由議長指派,九成以上皆為國民黨議員。此案雄檢已偵查終結,高雄銀行並無不法,其中還有百分之九十五的現金供擔保,甚至幫市庫賺進兩千多萬。如授信過程有瑕疵,我們也要求高銀做內控機制和授信程序的檢討。高閔琳強調,司法程序都已完備、也正式簽結,查無不法,為什麼還要在議會進行政治鬥爭?這不就是韓國瑜市長所言的政治一百,搞意識形態、搞政治鬥爭嗎?她嚴正呼籲,不要再浪費社會和司法資源、更浪費大家的時間。

    李柏毅議員強調,專案小組的國民黨成員中,有一半都即將參選立委,請不要修理查無不法的高銀,或修理前朝,以增進知名度。我們也支持把簽結案的相關卷證,連同新事證移送法辦,但倘若沒有新事證,請勿再做政治鬥爭。

    最後,簡煥宗議員指出,此案是馬政府留下來的攤子,調查過程中涉案者應受法律制裁,但高銀已簽結查無不法,前海洋局長王端仁也無涉及任何犯行。專案小組如有找到新事證,我們要求連同雄檢簽結的新聞稿併送雄檢。勿在議會上演政治審判大戲,將簽結查無不法的案子當作自己的選舉舞台。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宇宬企業有限公司-搬家.油漆.居家清潔員.園藝整理.水  電維修.外牆清潔.舊屋翻新

影音專區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