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茂林情人谷豐收祭 歡慶平安豐收 高雄原民幸福城市

日前茂林族人盛裝出席盛大舉辦的「Takyubanɨ豐收祭」,求上蒼保佑部落風調雨順、五穀豐收,由部落頭目在高雄茂林區情人谷溫泉進行起煙儀式、祭師祝禱,祈求來年平安豐收。高雄市長陳其邁前陣子受多納頭目家族耆老賜名「祖邁」,也換上全套茂林魯凱族傳統服飾,展現對原民文化的敬重。巫師口中唸著祝禱詞,用蘆葦草來祭拜,部落耆老為通過成年禮的青年,披帶圍裙及戴上頭飾,並跳起勇士舞,再由頭目頒獎給對部落有貢獻的有志青年,市長也為青年插上百合花頒獎給「部落之光」。

 

重視民生和建設 持續推動改善工程

上個月祖邁市長帶領市府團隊來到茂林,除了來解決地方在民生或是建設上的問題,也特地前往拜會三個部落的傳統領袖。祖邁市長提到,明年編列1200萬元經費,要整修布魯布沙吊橋。而高132線道路改善工程,今年底將陸續完工,還有現場大家所在的茂林情人谷溫泉,也會在今年底前完成試體驗,並且開放營運。對於族人關心的地方建設及產業,祖邁市長都會持續推動。

 

狩獵文化課程 發揚原民瑰麗文化

高雄市原民會阿布斯表示,各族群的祭典文化都需要數位保存,才能讓大眾更加認識原住民族文化,除了在經費上支持祭儀的辦理,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此次也與Takyubanɨ豐收祭結合,開設「Takyubanɨ─茂林部落狩獵文化課程」,讓部落青年延續、發揚自己的傳統文化,並以身為原住民族為榮。祖邁市長與阿布斯主委,攜手推廣原住民的瑰麗文化,打造高雄原民幸福城市。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

影音專區

家電健檢大師  GTC淨生活  還給您一個乾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