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國民黨高雄立委候選人黃柏霖:服務別人,找到樂趣

「世無艱難,何來人傑!」國民黨高雄第五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現任高雄市議員黃柏霖,欣賞清朝名臣曾國藩自勉的這句名言。黃柏霖常拿這句話來勉勵自己,他認為,為民服務之人,才可稱人傑,「我,樂於服務別人,因為,我從服務別人當中,找到樂趣。」《鮮週報》專訪黃柏霖,請他談一談他服務別人的精神與對高雄未來的願景。高雄市民今天可至高雄捷運站與高雄7-11免費索取《鮮週報》。

服務別人,找到樂趣

        黃柏霖坦言,「我以前讀書,功課不算名列前茅,感覺找不到讀書的原動力。」但是,他從服務別人當中,找到樂趣,享受快樂,進而發現讀書的原動力,「我想服務更多人,就必須讀更多書,擁有更多知識,才能服務更多人。」一個念頭的轉變,黃柏霖找到讀書的原動力,「讀更多讀書可讓我服務更多人」,他讀到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與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博士。

        「人,擁有對自己不設限的正向想法,非常重要。」黃柏霖常舉他揹20公斤水爬柴山奉茶的例子來告訴大家擁有正向念頭的重要性,十年前,他第一次運動爬柴山,看到有人揹一桶20公斤的水,爬上柴山奉茶,「當時我心想,水太重了,我辦不到。」但是,有一次,他看到他一個抽菸喝酒吃檳榔的朋友也揹水爬柴山奉茶,「我念頭一轉,心想,我不應該對自己設限,他能,我相信我也能!」

因為黃柏霖對自己不設限,從認為自己辦不到,翻轉想法,相信自己一定能,於是他決定揹一桶20公斤的水,爬柴山奉茶。他回想第一次揹水爬上柴山給大家服務奉茶,「我心裡充滿愉快,一種相信自己能做到的愉快、一種服務大家的愉快。」

十年來,黃柏霖至今揹水爬柴山奉茶,已經695次,「這是一種持續力的展現,一般人對我們政治人物,最大的詬病就是,我們的持續力很差,嘴巴說一大堆,但是做幾次就不做了。我把揹水爬柴山奉茶的持續力,貫徹到我的服務態度,一直持續服務大家。」

單純、慷慨、持續力,從政服務三要素

黃柏霖認為,為民從政、服務大家,他信奉三要素,「單純、慷慨、持續力。」他以自己現正於高雄推動的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一年級電腦資訊科丁教育推廣為例,「我的動機很單純,不是為了選票,而是重視下一代的電腦資訊能力,培養孩子的競爭力,許孩子一個雲端的未來,讓下一代成為科學的園丁,而非科學的佃農。」因為動機單純,不從選舉考量,所以黃柏霖在推動科丁教育時,不限於他的選區高雄市三民區與部分苓雅區,而是廣發英雄帖,邀請高雄所有國小學生來報名,免費參加。

        事實上,在台北與台中,國小學生學習啓發電腦運算思維、邏輯思考與想像能力的Scratch程式語言科丁教育學費大約是一萬元,但是黃柏霖信奉慷慨是為民從政、服務大家的三要素之一,「所以,我運用我的影響力,到處公益勸募教學經費,讓每個想要參加科丁教育、學習電腦語言程式的小學生,不花任何一毛錢,都能免費上課。」

        科丁教育,必須持續紮根,黃柏霖發下宏願,兩年內,在高雄推動四百個班,「我選上立委,也會把科丁教育帶到全國,厚植台灣下一代在國際當中的科技軟實力與競爭力。」他記得一個在高雄讀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在學習他推廣的科丁教育後所寫的一首詩,「科丁、科丁,你是我程式語言的救星。科丁、科丁,因為你,我會成為下一個霍金。」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是20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台灣每個孩子,都應有此氣魄,膽敢追尋夢想。

五次連任高雄市議員的黃柏霖,深耕高雄基層,熟悉高雄事物,他對高雄充滿願景。他認為將來選上立委,有兩件最重要的事。第一,在法律上推動高雄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才能讓高雄從工業化變成國際工商大都市,因為國際資金與人才的移動,必須考慮進出都方便,「自由度是國際企業考慮高雄的重要考量。」第二,在條例上支持高雄很多重大基礎建設,讓高雄能向上提升,包括輕軌、捷運黃線等預算,能早一點落實,「我相信對高雄未來整體發展,一定會有幫助。」

把政治當做志業的黃柏霖,充滿正能量,動機單純,心懷慷慨,持續服務,「我就是想讓高雄更好,讓高雄市民幸福,讓高雄更有有競爭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

影音專區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