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55期】何不來場「老派」的約會〈上〉─高雄春天藝術節 草地音樂會〈高美館〉

細細品嘗這城市的韻味,在漫步中、在聊天對話中、緩慢的卻讓情感加溫…

「如果你騎偉士牌,請載我去遊樂場,如果你開車來,停在路邊,我不愛。我們要先看電影,汽水與甜筒。…記得把你的哀鳳關掉,不要在我面前簡訊,也不要在我從化妝室走出來前檢查臉書打卡,你只能,專注地,看著我跟我說話想著我。我們要散步,我們要走很長很長的路,約莫半個台北那樣長,約莫九十三個紅綠燈那樣久的手牽手。……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我們真正的談話,老派的談話。…」─李維菁


【記者 / 陳遍綠報導】追求高效率的現今時代,愛情也搭上了高速列車,關於愛情的溫度,除了一開始的濃烈,你/妳還記得多少相處時刻的畫面?已故知名台灣女作家─李維菁收錄於「老派約會之必要」一書,同書名的一篇散文,隱隱透露現代愛情的模樣充滿了科技的痕跡,多了許多物質、排場,少了許多純粹以及相互了解的交心時間、空間。任何的情感經營不僅僅是表面,底韻要香、醇、濃,需要的是更多細心的陪伴與理解,今年的情人節何不來場老派約會,老派說老非老掉牙,而是回歸初心,從「心」去經營,來吧!看場電影,聊聊彼此的想法,聽進彼此的聲音,然後散散步,讓細水漸長流。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高雄春天藝術節,將連續兩週〈六〉、〈日〉於高雄市美術館草坡舉辦草地音樂會,分別為3/4〈六〉、3/5〈日〉KSAF《史瑞克2》草地音樂會以及3/11〈六〉、3/12〈日〉2023 KSAF《影・響 台灣Ⅱ》台灣電影100年100部電影草地音樂會。在觀賞音樂會前或音樂會後,美術館週遭有豐富的人文、歷史、景館…等景點,很適合愜意的遊逛,會發現許多意外的驚喜喔!

史瑞克2─愛情的非經典模樣

  「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夢工廠迄今最暢銷的動畫作品─「史瑞克」系列,打破童話愛情的絕美配對,英俊的王子與美麗的公主。「史瑞克2」從蜜月後開啟,經歷了一連串的冒險,也隱含著愛情的美好並不是輕易促成,而是得透過不斷的磨合、溝通,感情也不僅是兩人的事情,而是牽涉至週遭人、事、物。

  「史瑞克2」草地音樂會為世界首演,將由澳籍指揮家尼可拉斯.伯克(Nicholas Buc)攜手高雄市交響樂團鉅獻零秒差生動配樂。擁有豐富的電影音樂會的指揮經驗,相信在他的靈巧指揮之下,可帶領高雄市交響樂團將「史瑞克2」精彩的演繹、呈現。

跟著百部電影穿越時空─在分享中感受愛情的頻率

  繼2016年舉辦「影‧響台灣50年50部電影草地音樂會」,今年2023年規模再升級推出「《影‧響台灣II》台灣電影100年100部電影」,節目製作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特別邀請國內知名編曲家李哲藝、柯智豪、陳哲聖、劉聖賢、李哲音為此場音樂會,納入百部電影影像畫面,重新打造改編成100分鐘的影音交響音樂會。

  影片由林雍益剪輯,透過影像剪輯和舊曲新編,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從台灣不同時代背景,諸如民間傳說、家族血淚、革命背景、台灣視角詮釋、愛情故事、…等,將每一幀珍貴畫面搭配旋律,迴響時代的演進,喚起歲月的笑與淚,五味雜陳的各種滋味。草地音樂會指揮為楊智欽,帶領世紀合唱團、高雄市交響樂團,並邀請歌手:范逸臣、李千娜、林生祥、楊大正、文香和陳明章等人獻唱。

每一段路的意義 都因為身邊的妳而更富深意

  跟著園區地圖漫步遊走。高雄市立美術館位於內惟埤文化園區中,周圍有豐富的人文、歷史、自然生態以及景觀風貌。在生態風貌方面,北側有半屏山、蓮池潭、洲仔溼地;南側有中都溼地、愛河;地理軸線上,東側與凹子底公園、西側與壽山國家公園連成一線,形成由東到西的景觀公園─自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等公園類型。其中高美館介於人造和自然公園,園區除了保留溼地原有之自然生態,另外也復育螢火蟲專區。

  藝術、人文、歷史方面,馬卡道路以西有早期開發的歷史軌跡,諸如:阿彌陀佛碑、鎮安宮、龍泉寺、李式祖厝、李榮洋樓、聖母堂、林家古厝和自強新村;包含高美館,內惟藝術中心和兒童美術館,除了不定期的展覽、活動舉辦外,也有豐富的典藏、研究資源和刊物可供瀏覽;以及舉辦與各界對話的創作論壇,廣邀高雄在地、設籍高雄和居住高雄一年以上的民眾,或以高雄為題的創作靈感的發表,持續激發高雄的藝術動能。


部分照片翻攝網路


#鮮週報 #255期 #高雄春天藝術節 #草地音樂會 #高美館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

影音專區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