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中山大學第二屆學士後醫系招生筆試錄取率約4.21% 4月29、30日面試5月8日放榜

國立中山大學第二屆學士後醫系招收一般醫學組及智慧醫療組23名公費生,3月26日在道明中學舉行普通生物及生化概論與英文兩共同考科筆試,一般醫學組加考化學與物理,智慧醫療組加考計算機概論與程式設計,546人應考,到考率逾96%,錄取率約4.21%。

周姓考生大學就讀物理治療相關科系,畢業創業2年,偏鄉病友一句「若是我們那個地方有你這樣的醫療人員就好了!」讓他毅然決定報考後醫系,自許成為良醫。家住台北張姓考生原主修藥學相關,實習發現對醫學興趣濃厚,認為中山後醫系符合職涯規劃報名。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現代醫學教育須具備跨域能力,期能吸引優秀學生加入公費醫療人才,落實醫療無偏鄉願景。

筆試不開放親友陪考,僅提供身心障礙、重大及突發傷病考生申請1人陪考,若因確診重症不克應考,3月27日下午5點前提供檢疫單位證明及存簿封面電郵至acad-a@mail.nsysu.edu.tw申請退費。

預計4月14日公布4月29、30日面試錄取名單,5月8日可上中山大學教務處招生資訊網及學士後醫系官網查詢榜單。圖/中山大學提供、文/高培德

 

#鮮週報 #中山大學 #智慧醫療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

影音專區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