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樹人醫專職能治療科海外服務學習成果發表

樹人醫專於今年初首度派遣護理科、物理治療科與職能治療科共9位學生,前往美國夏威夷Dignity Senior Living Oceanside進行9週之海外服務學習。職能治療科2位學生返國後於3/27進行成果發表會。

因應全球國際化之趨勢與建構國際化之學習環境,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與健康照護之知能,樹人醫專於今年初首度派遣護理科、物理治療科與職能治療科共9位學生,前往美國夏威夷Dignity Senior Living Oceanside進行9週之海外服務學習。職能治療科共有五年級2位學生參與此創舉,返國後於2019年03月27日在學校國際會議廳進行成果發表會,除向該科學生分享他們的學習收穫,更期能啟發學弟妹的國際參與。


▲樹人醫專職能治療科2位學生返國後於3/27進行成果發表會。

修習海外服務學習課程的學生-陳怡均表示透過本次的學習活動,她的英文能力進步神速,也變得更敢開口說英文,且在提供專業服務與住民互動過程中,讓自己的英文發音更正確。住在海外服務學習機構兩個月間,與機構的住民與工作人員朝夕相處,學習到國外專業人員不同的切入角度,也發現國外長者對於日常生活事物習慣自己獨立處理。所以怡均表示沉浸在不同文化下,發覺自己的視野更開闊了!

修習海外服務學習課程的學生-黃育綺表示這次海外服務學習讓她變得更勇敢了,剛開始她因為英語能力不佳,而不敢開口與其他員工說話,所以錯過了很多機構提供的資訊與結交朋友的機會。後來她提起勇氣與他人交談,並開始嘗試改變自己的態度,因而結交到好朋友,並培養了深厚的情誼,那邊的人員都非常捨不得她要回台灣了。


▲黃育綺表示這次海外服務學習讓她變得更勇敢了。

陳校長明堂也撥空到場參與成果發表會,並與同學們分享同學在海外時所寫的英文學習日誌,還用英文朗讀其中一段驚險的迷路經驗,會場互動氣氛熱絡。活動結束後,該科一至三年級學生對於海外服務學習活動興趣高昂、躍躍欲試,紛紛前來向教師與返國的學姊請益,期待在未來能開拓更多國際交流活動,豐富學生的多元文化國際觀及實際行動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

影音專區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