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82期】追求正道、誠心、人和核心價值 萬和生命禮儀圓滿身後事

【記者/高培德報導】「賺錢非主要目的,顧客視同親人服務」高市萬和生命禮儀負責人傅達綸從事殯葬業18年,跳脫高職機械、專科國貿主修領域,10年前與好友合夥投資創業,領先同業進用女性禮生,並創新採用旗袍及空姐制服,營造耳目一新感覺,吸引同業跟進仿效形成風潮,也造就「呷好逗相報」口碑式行銷,傅達綸強調,女性少了陽剛味,多了份嬌柔感。

重視人道關懷禮儀文化 口碑式行銷奠定根基

傅達綸表示,企業致力創造正道、誠心與人和等核心價值,重視人道關懷與殯葬禮儀文化,其中正道主要目的圓滿往生者身後事,化解家族成員誤會冰釋,凝聚共識與向心力,誠心強調量力而為,滿足家屬需求,人和透過服務實績累積口碑與人脈,最終體現落實企業永續發展。

善用員工特質及專業 團體戰接下委託案

企業旗下現有約20名工作夥伴,傅達綸強調,現在是打團體戰時代,善用員工個人特質與專業,沒有談不成的案子。

合約書詳載服務流程及分工 保障雙方權益避免糾紛

相較同業,萬和生命禮儀與客戶簽訂合約書中,詳細載明服務品項、規格、作業程序及責任分工,傅達綸說,透過表格呈現方式,有助保障買賣雙方權益,減少消費糾紛,也是企業一路走來堅持不變原則。

環保樹葬不符家屬期待 獲利空間少業者意願減

政府推動火化取代土葬成效有目共睹,傅達綸認為,樹葬每棵林木間距太小,加上可能遊走其他往生者頭上「撒野」,不符遺眷期待,殯葬業者獲利空間跟著減少,造成環保樹葬普及受限。

估2050年台灣殯葬人口攻頂 菁英人才出走好員工難尋

傅達綸透露,台灣殯葬業同時面對人才荒難題,從業人員須24小時待命加上全年無休,多數菁英選擇出走東南亞等海外城市,謀取更高薪資福利,再根據主計處預估,2050年全台殯葬人口攀上最高峰,值得業者及主管機關正視。

海外拓點首選新加坡 複製台灣經驗自信造成轟動

展望未來,傅達綸表示,除了高雄總管理處,目前在台南及屏東設有辦事處,優先選擇新加坡拓展服務據點,他解釋,曾獲選亞洲最乾淨城市新加坡民眾對殯葬禮俗態度低調,遠落後台灣至少20年,如計畫確定成行,可望複製台灣經驗導入當地,有自信造成轟動。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萬和生命禮儀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誥天有限公司-店面改裝.舊屋翻新.衛浴設備.隔間施工.  窗簾壁紙.泥作工程.系統櫥櫃.燈具照明

影音專區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