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暑假瘋遊高雄 暢玩各大夜市 必吃這一味!

從「阿龍土魠魚羹」到「龍師傅土魠魚羹」直到現在的「龍上鱻」,歷經二代傳承,即使更改店招牌,美味依舊不變!二代老闆說:「我們賣的不只是土魠魚羹,而是一份情感,一份回憶。」

網路瘋傳必吃!高雄人最愛的古早味

    相信不少人在高雄各大知名夜市都一定見過「阿龍土魠魚羹」的身影,30年老字號,在地夜市小吃出身,歷經二代傳承,店招牌也演變從「阿龍土魠魚羹」到「龍師傅土魠魚羹」一直到現在的「龍上鱻土魠魚羹」,高雄在地深耕長達半甲子,是許多老饕在高雄的回憶。台灣夜市美食文化世界聞名,暑假瘋玩高雄一定不能錯過這一味!第二代接班人也說:「我們魚貨的挑選都是老闆親自把關,土魠魚堅持當天現炸,大塊豪邁,就是要讓顧客吃得安心又放心。別以為我們只有賣土魠魚羹喔,其實還有許多人氣美食呢!」

土魠魚羹

每日現熬湯頭用蔬菜熬煮後羹湯喝起來相當鮮甜,再搭配上當天現炸的土魠魚,好吃到馬上吃完一整碗。土魠魚吃起來麵衣不會太厚,每一塊土魠魚都跟兩根手指頭一樣大,魚肉大塊沒有魚腥味,跟外面魚肉偏小土魠魚羹比起來真的是物美價廉,鮮甜可口。

米糕

人氣經典美食之一!口感不黏牙,米飯香Q十足,淋上店家獨門的肉燥,香氣十足,齒頰留香。

炒米粉/炒麵(可點綜合口味,兩種都吃的到)

晶瑩剔透的米粉經過獨門炒工拌炒後,再搭配店家的獨門滷汁,讓一碗普通的米粉也能擁有餐廳級的味道。口感吃起來跟外面的不太一樣,龍師傅的米粉偏濕,不會太乾,而且滿口都是肉燥的香氣,讓人回味。


豬血湯

不管是豬血或是大腸,都處理得非常乾淨,完全沒有異味或是腥味,相當入味,湯頭鮮甜清爽,不會太過於油膩。

四神湯

這碗四神湯,別看他跟外面的差不多,那你就錯了!這可是龍師傅的隱藏版招牌,店家將中藥材跟老酒泡再一起,然後再用泡過老酒的中藥材下去熬煮,還有四神湯裡的豬腸量也很多,可說是給一點也不手軟。

肉圓

外皮厚薄適中,內餡豬肉札實,經過店家調味後,香氣十足,咬起來有嚼勁,搭配上店家特別調味過的醬料,讓人回味。

龍上鱻土魠魚羹
鳳山門市:高雄市鳳山區南華路136號
(營業時間:7:00~21:00)
夜市攤位:
週一/勞工公園夜市‧週二/鳳山開漳聖王廟‧週三/高雄大社夜市
週四/前鎮草衙夜市‧週五/高雄林園夜市‧週六/高雄後勁夜市
週日/高雄崗山南街夜市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

影音專區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