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曹世忠第一科大開講談創業 補教名師呂捷分享魯蛇說話藝術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與上銀科技10月26日合辦HIWIN傑出總裁講座,邀請宏全國際集團總裁曹世忠(圖一中)主講「飲料充填廠領航國際的奮鬥歷程」,他透露幼時家境困苦,曾踩著三輪車送貨日復一日,23歲加入姊夫戴清溪創辦台豐工業社,負責客訴、業務、公關等工作,1978年公司改組增資,更名宏全企業,他也接下負責人位子。

「尊重客人」、「把客戶當神拜」曹世忠回憶與可樂廠商洽談時只會用英文說謝謝,雙方會面多次,曹的熱忱讓對方印象深刻,讓宏全企業成為全台唯一榮獲可樂品質認證企業。

曹世忠說,努力學習、腳踏實地、想法、作法、執行力、擔當、抱負、解決事情能力、積極做事態度、不怕苦精神是企業文化,強調「自己要先淘汰自己,不要等別人來淘汰你」,鼓勵青年挑戰創新商業,汰舊換新產品。經營者應嘗試讓危機變轉機,機會就在眼前。

另一方面,補教名師呂捷(圖二)也受邀到校暢談「魯蛇革命之說話藝術」,他舉例自身成長歷程,強調即使失敗,人生仍存在契機,提醒青年莫忘初衷,自我為榮。

呂捷說,幽默和感動是世上兩股最大動力,面對挫折時,幽默感能跨越障礙,感動則有助改變現狀。

他提醒在場學子,人生旅途漫長,只要覺得自己在某段時期表現優秀,不妨找出那段黃金歲月,並引以為傲,他強調,頭路(工作)是指每個人頭上都有一條專屬道路,嘗試努力讓它浮現。

呂捷說,自己和平常人無異,只是可能多賺點錢,但年紀輸給在場學生,鼓勵年輕人認真學習、玩樂,持續累積實力,機會留給做好準備的人。圖/第一科大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

影音專區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