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文藻外大1857生歡喜畢業 17國60名境外生謝母校

文藻外語大學6月16日舉行106學年度畢業典禮,歡送1857名學生離校,專科部、英語暨國際學院及文教創意產業學院、歐亞語文學院及進修部等教學單位師長將象徵文藻精神黃綠禮帶披掛學生肩上,期勉大家秉持校訓「敬天愛人」持續服務社會,校長周守民為學生撥穗祝福,並頒贈專科部德文科第15屆校友黃春賢傑出校友獎,董事長古崇孝修女期勉畢業生全心、全意、全靈、全力,愛天主、他人和自己,人生必將滿足、喜樂及平安。

周守民表示,全校現有29國外籍生,並與35國274所大學締結姊妹校,國際化程度排名全台第五,她並引用教宗方濟各「慈悲是一段由心到手的旅程,心與他人的苦難相連結,這就是慈悲,慈悲是當我把他人的苦難或悲痛的處境放在心上,允許這個處境觸動我的心。」期勉青年處事無私、愛人以德、尊重生命,才能獲得別人認同。周守民也鼓勵大家培養帶著走能力,持續累積經驗為未來做足準備,保持熱情、發揮影響力、身懷大志並樂觀進取,競爭道路跑得更快、走得更遠,豐富自我生命。

外語教學系謝宜真代表畢業生致詞指出,大一有師長舉例大學像吃自助餐,夾多少取決自己,畢業典禮如同結帳日。四年大學每道菜都是山珍海味,感謝師長耐心指導、用心烹飪,扮演學生永遠避風港。她並提醒在場同儕,面對未來挑戰雖然充滿不安,鼓勵大家鼓起勇氣接受成長洗禮,適時嶄露自身光芒。

布吉納法索、波蘭、法國、紐西蘭、巴拉圭、美國、加拿大、蒙古、印度、印尼、越南、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大陸、香港及澳門等國60名境外生歡喜畢業,布吉納法索多國語複譯研究所畢業生南傑度(圖三中)頂著190公分身高,自稱「台灣歐巴馬」,他表示,來台後他勤學華語,畢業時能說流利中文,他感謝母校提供優質教學環境,也喜歡台灣生活,畢業後續留台謀職,未來期望返鄉擔任官方中法口譯或翻譯人員。

越南籍語文教事業發展研究所畢業生阮氏清娥(圖三右)表示,選讀文藻外大精進英語教學技巧,所上教師專業友善,在學期間從不缺課獲頒全勤獎,畢業後計畫從事英語教學工作。

專科部德文科應屆畢業生陳宜孜(圖三左)患有遺傳性遠視型弱視疾病,無法配戴眼鏡,需使用放大鏡近看文字,在校期間曾前往德國交換學習半年,也曾和朋友前往10餘國自助旅行,因好學不倦獲頒勤學獎,她自許「無論如何都要繼續活下去」,勇敢開心面對每一天,畢業後續就讀母校二技部德文系。圖/文藻外大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

影音專區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