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幼保兒童劇「特別的你,不一樣的我」 奇美博物館用心演出

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獲奇美博物館贊助,配合當代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凝視日常」特展,在館內圓頂大廳演出「特別的你,不一樣的我」兒童劇,將舊花瓶、葡萄、小老鼠「擬人化」,透過和大鬍子哈勒曼特爺爺間的活潑生動又可愛的互動對話,讓小朋友們瞭解藝術家如何從日常生活中,看到不同世界。

「特別的你,不一樣的我」兒童劇是幼保系四甲同學的畢業公演,指導老師江世豪表示,哈勒曼特在當代畫家中獨樹一格,從未畫過人物,畫作的對象完全是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靜物,如花瓶、水杯、門廊等。但透過他別具創意的視角,在畫中顯示出獨特的哈氏「凝視」風格。

兒童劇總召申珮瑜說,同學們花費一、兩個月時間研究奇美博物館提供的哈勒特曼生平、創作理念和畫作照片等相關資料後,發現哈勒特曼只畫物品,甚至在幾年前來臺展出,將當時主辦單位送給他的禮物帶回後,寄來的回禮畫作主題竟不是那個禮物,而是禮物包裝盒。副總召蘇品樺說這真是太酷了,同學們因此決定讓劇中的哈勒特曼爺爺和他愛畫的物品來對話,並融入這次特展展出的畫作。

故事敘述哈勒特曼爺爺有一天在市集上買了一件舊花瓶,帶回家去想要好好畫下,但注重光影和視角的他,卻怎麼擺都不滿意,認真講究事事不馬虎的哈爺爺就陷入了創作的困境。而這時鎮上正舉辦著盛大的畫展...」申珮瑜說,歡迎親子一同前來觀賞兒童劇,瞭解哈爺爺如何突破!

幼保系陳嘉珩主任表示,畢業班學生通過指導老師、業師,三方協同合作,學生得以將創意與構思具體化,包括:活動策劃、空間設計、道具佈景、劇本編導、服裝設計、造型設計、舞蹈編排、文宣與宣傳片製作等細節,師生歷時將近一年的規劃、討論、修正與反覆推演,才得以端出每一屆的畢業成果展,由衷歡迎各界蒞臨同樂、交流與指教。兒童行動劇後續將在4/14、4/21、4/28日的下午兩時、三時三十分,在博物館入口處圓頂大廳演出,相關的活動訊息請查詢奇美博物館官網之「活動區」。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度 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報名

影音專區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